无障碍说明

特评:看玫瑰怒放!这个清晨您被女足感动了吗

特评:看玫瑰怒放!这个清晨您被女足感动了吗

郝伟与队员击掌

撰文:三儿

在王丽(微博)思打破僵局的一瞬间,没有太多的感慨,没有过多的惊讶,唯独可以用感动来形容。可能在进球的一瞬间,很多球迷都已经在上班的路上,但等他们听到女足获胜的消息后,应该会为这群姑娘们的表现而感动。

首场比赛,中国女足输的很不服气,但再多的不悦也改变不了已经成为事实的结果。很幸运,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没有继续纠结首场比赛的结果,而是放下了包袱力争获得一场关键的胜利。不要小看这一点,对于年轻的球队来说,首场比赛被对手利用争议点球绝杀,这对于球队的士气打击是很大的。赛后就像门将王飞(微博数据)所说的一样,“放下压力了。”

如果是细心的球迷,这支中国女足能够成长到如今这个样子,无论是郝伟的教练组还是球员,他们的付出都是非常大的。从被舆论看低,再到冲进世界杯,以及获得世界杯首胜,可以说这朵玫瑰花,终于绽放了。而她们也书写了一部属于新中国女足,努力重返巅峰的励志故事。

对于战胜荷兰队的结果,我们很满意。虽然赢的少了一些,赢的艰难了一点,但赢球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如及时雨一般,出线形势明之后,中国女足的压力自然就小了很多。即便郝伟还是点出了球队需要改变的地方很多,但这种苛刻的要求背后是幸福感。就如我们看到中国女足赢球后的心情一样,太嗨了。

战胜荷兰女足这样的弱旅,不足以说明“玫瑰们”已经成长为强大的队伍,但一步步看着她们走到现在,每一次进步都足以让我们欣慰,让我们感动。可能这次世界杯之旅,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更多的还是学习,找到自己的不足,但“女足复兴”需要她们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大,所以说战斗才刚刚开始。

赛后,很多女足队员都谈到了自己的信心越来越大了,这是年轻人应有的特性,不惧前路艰难,勇敢的向前走,这样的队伍没有不进步的道理。但最让我们欣慰和感动的并非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毕竟那个致胜的进球在比赛最后的时刻才到来,似乎作为看客的我们,已经认为平局将成为事实。可即便比赛真的是以平局收场,想必人们也不会抱怨女足姑娘的不给力,因为过程已经征服了我们这些看客。

门柱拒进球、空门不入,这两个关键词,是比赛被打破僵局前,对于中国女足进攻端最好的诠释。如果这样的过程换到男足,想必君已经破口大骂,但对于这群姑娘,你很难露出狰狞的面孔。看看下半场王飞那次防守中被对手铲伤后哭泣的样子,你是否已经心软,然而王飞忍着剧痛重新站起来的一瞬间,我们的心头是酸楚的,也是感动的。而王飞只是女足姑娘的一个缩影,不认输,不放弃。这样的姑娘们,能不感动么?而赛后被问到伤势如何的时候,王飞露出了女孩应有的柔弱一面,“还是有些影响吧。”

按照常理,王飞应该说没事,不算啥大事。但请您不要忘记,她是一个年轻的姑娘,而姑娘本有的“娇气”、“柔弱”,也正是中国女足让我们感动的另一方面。场下,她们可能会和教练撒娇,可能会聊聊最近时髦的服饰、化妆品。也会迷恋影视明星,但到了场上她们便变成了让我们敬畏的女战士。

能够看到玫瑰重新绽放,远比一场胜利,更让我们欣慰。必须承认,这个清晨又被中国女足感动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