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加洛斯在城市 法网红土魅力袭京城

腾讯体育讯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如火如荼,在全国各大媒体与网球爱好者的关注下,法网组委会的传统官方体验活动——“罗兰加洛斯在城市”北京站启动仪式于6月2日,在三里屯“太古里”举行。法国大使馆Jacques Pellet公使、中国网球协会副秘书长魏郁彧、法国网球协会副总裁Edouard Bardon、北京网球协会副主任唐虹等嘉宾以及活动赞助商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罗兰加洛斯”是红土球场最高荣誉的象征,它是一项有着124年发展史,文化根基极其深厚的红土赛事。它也是历史上第一个成为公开赛的网球大满贯比赛,并且具备了独一无二的“红土精神”。而“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是中法友好建交系列文化体育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本届“罗兰加洛斯在城市”在全球范围内仅有三站,北京有幸成为了中国的唯一一站,为现场观众提供独一无二的罗兰加洛斯红土体验机会,真切感受到法网所能创造的快乐与激情。

本次活动时间为期6天,从6月2日开幕当日至6月7日决赛之夜,每天的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法国网球协会将举办各种互动活动,例如活动专门针对青少年开设了网球培训课程,帮助对网球运动感兴趣或是正在参与网球运动学习的青少年们,实现对网球知识、红土特性以及网球技术的掌握与提高。

活动期间,现场分为内场与外场两个主要区域,内场位于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届时将成为红土体验场,以专属时段邀请与全天自由参观两种参与方式,让网球爱好者们通过在红土场上的步伐、挥拍与击球训练,切身感受网球的魅力。外场为三里屯太古里南庭广场,赛事合作伙伴在这里为现场参与者精心准备了“挑战40秒”、“颠球大战”、“击球入洞”等有趣的网球挑战游戏,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数,就可以获得“罗兰加洛斯在城市”的活动礼品。除此之外,法网的粉丝们还可以前往三里屯太古里LG层,购买到法网官方产品。

活动参与者在充分体验红土网球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内外场两块大屏幕,直击法网比赛盛况。在6月6日与7日法网的最后两天,将分别举办女单与男单决赛夜盛宴。届时,观众除了可以在现场通过大屏幕一睹巨星的精彩对决,还将有机会参与到内场的VIP晚会活动中,更加近距离感受罗兰加洛斯的文化气息与体育魅力。

法国网协副总裁:李娜有着独特人格魅力

仪式结束后,法国网球协会副总裁爱德华·巴顿先生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

巴顿认为,北京代表了中国的文化,法国网球协会在这里推广法国网球文化是理所应当的。考虑到之前活动的顺利举行,加之北京承办的中网赛事,北京是推广法网文化的一个起点和必经之路。“罗兰加洛斯在城市”这项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了,从2011年开始,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效果很好。活动有利于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网球运动和红土赛场,领略法网的魅力。巴顿表示,红土球场有着独特的魅力,尤其很适合新手练习和比赛。在这里,青少年们能学习并练习全部的有关网球的基础并一步步提高,法网每年都为青少年组织外卡赛。

巴顿特别指出,在法网历史上,张德培、李娜的捧杯特别有助于对法网文化宣传。作为中国网球的代表人物,李娜不仅是杰出的选手,同时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被法网人一致认可,她对网球运动推广也起了很大作用。当记者问到李娜退役后中国网球缺少优秀接班人时,巴顿先生直言青年赛中中国选手的水平很高,他相信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培养,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世界顶级水平的网球选手。今年中国青年选手——12岁浙江小将王晓飞摘得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总决赛冠军,也预示着更多的中国选手会取得好成绩。

最后,巴顿先生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用法网举例:法网这一品牌的成功是以法国文化、饮食、生活品质等各方面为积淀的;中国要开发自身的网球品牌,也需要实现以中国文化、生活方式等为基础的多元化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