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罚款!小德法网决赛摔拍被罚3000美元

奇葩罚款!小德法网决赛摔拍被罚3000美元

小德在法网决赛中摔坏了球拍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本届法网争议、吐槽声此起彼伏,中央球场没有顶棚、裁判的误判、赛程的安排不合理、组委会对球员的罚款等等,直到决赛这一天法网都不消停,德约科维奇(微博)因为摔球拍遭到了3000美元的处罚,这在大满贯赛事中十分罕见,美国知名网球记者评价称“大满贯决赛中罕见的罚款”。

球员在网球大满贯赛事中被罚款的案例并不多见,但本届法网是个例外,用美国知名网球记者、《纽约时报》特约撰稿人Ben Rothenberg的话说,“大满贯决赛罚款十分罕见,最后一天小德与瓦林卡的巅峰对决,塞尔维亚人因为摔拍被罚款3000美元!在此之前,美国名将小威因为爆粗口被罚3000美元!”

事实上,本届法网组委会对球员的罚款并非只有上述两起,7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大威首轮输给同胞斯蒂文斯后,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遭到了赛事组委会3000美元的罚款。白俄罗斯(微博)名将阿扎伦卡在与小威的比赛中出现不当言语,以及做出一些不雅行为,被组委会罚款7000美元。

根据网球赛事有关规定,球员因为爆粗口、侮辱他人,缺席例行赛后新闻发布会,或者涉药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罚款,但因为摔球拍被罚款十分罕见,这次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因为摔拍被罚了3000美元的确值得商榷,难怪知名记者Ben Rothenberg在推特上调侃法网组委会“奇葩罚款”。

其实,法网组委会的“奇葩”不仅体现在罚款,很多细节不合理都遭到了吐槽,其中重要的就是鹰眼技术,法网是四大满贯中唯一没有鹰眼技术的,然而小德与穆雷的赛事中,裁判多次出现误判,或多或少给球员带来负面情绪;不仅如此,法网还是四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没有顶棚的,当地一旦下雨,比赛将会被推迟,另外潮湿的气候对红土场地也会带来一定影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