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凤凰涅槃!专访毛剑卿:隔离酒精 渴望再入国足

[摘要]毛剑卿接受腾讯体育《中超英雄》颁奖,非常珍惜现在的踢球环境,也期待可以再一次入选国家队。

凤凰涅槃!专访毛剑卿:隔离酒精 渴望再入国足

毛剑卿(微博 数据)接受腾讯体育颁奖

凤凰涅槃!专访毛剑卿:隔离酒精 渴望再入国足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中超第13轮,石家庄永昌队在主场2比2和上海上港队打平。在这场比赛中,毛剑卿先是逼迫上港中卫汪佳捷制造乌龙球,随后在左边路强行突破至禁区,然后劲射破门。这场比赛,毛剑卿让人重新看到了他的天赋和能力,当选本轮中超英雄实至名归。

本轮过后,中超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毛剑卿从石家庄回到家乡上海休息,而他也在家中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以及颁奖仪式。

这一次采访原定是下午5点左右进行,然而毛剑卿在采访之前跟记者协商能否改到晚上,因为他临时受邀去球场活动活动。“都是原来的队友,他们退役了,约出来在球场上活动活动。”小毛在电话中说,去石家庄效力后,好久没有见这些老朋友了,也很想念,“另外,放假几天,也不能完全不动,在球场上以球会友,挺好。加之我明后天要带老婆孩子去杭州玩一玩,9号回上海,然后10号就回庄(石家庄)了……”

小毛守时,晚上8点出头,他出现在小区门口接记者去他家。他家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黄浦区某小区,小区品质不错,是他在2011年时贷款买的。“当初选择买在这里,主要是我丈母娘也住在这个小区,可以更好照顾老婆孩子,所以咬咬牙就买了。我家边上新开的楼盘都是8、9万左右,但估计我们小区也就5万不到,没怎么涨……”小毛开玩笑说,他其实更喜欢住在自己出生的普陀区,那里虽然更市井一些,但更有生活气息。

和很多有孩子的家庭差不多,小毛家的客厅里堆满了他儿子“小毛巾”的各种玩具。自从有了儿子后,小毛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希望能够做一个好一点的榜样,有空就会跟儿子讲自己踢球的一些经历,比如5月30日晚中超第十二轮代表永昌回到虹口踢球,他就特地让老婆带着儿子去现场看球。事后他说,是因为有一次带着儿子路过虹口足球场的时候,他说“那是爸爸曾经的主场,曾经在那里进过很多球……”。这一次,对于腾讯体育给他颁发的中超英雄奖,小毛也很开心,“你知道的,平常我跟记者打交道不多,也几乎没让记者来过我家。我知道你们腾讯这个奖项,但好像大部分都颁给了恒大、上港、鲁能的那些大牌,这次你们能够颁给我,要感谢专业人士、球迷和媒体对我的认可,很开心。我觉得,我儿子和家人看到这一幕,也会很开心和欣慰……”

“小毛巾”确实也很为他的爸爸开心,他跟毛剑卿说,应该把腾讯体育颁发的纪念奖品,举过头顶。“小毛巾”应该是觉得这份奖品就好比是冠军奖杯,应该举起来……

凤凰涅槃!专访毛剑卿:隔离酒精 渴望再入国足

毛剑卿在家中接受专访

谈联赛

腾讯体育:上一轮联赛,你逼迫对手后卫乌龙,随后在边路强突到禁区破门,这种表现让我们觉得,那个有激情、有狼性、很凶猛的小毛又回来了……

毛剑卿:在石家庄训练、踢球这段时间以来,我感觉我们这个团队,从领导层到教练组再到球员等,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的集体。不管是谁,只要好好踢球,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包括这座城市给予我们的支持和信任以及荣誉,都是很正能量的,无形中就会让你向往在这里好好踢球。就个人状态而言,我对目前还是满意的,尽管说体能还不是最好。

腾讯体育:过去你给外界的一个感觉,就像你自己说的,你体能不好,纪律性也不强,包括在场下,但现在这似乎都不成问题了。我们都看到,这将近半个赛季以来,你个人状态有极大提升,是怎么做到的?

毛剑卿:首先,今年体能肯定比前几年强。可能过去都是在比较好的球队踢,都是中上游球队,场面上往往是压着其他球队踢,对边前卫防守要求不高。而现在在石家庄踢球,我们踢5后卫,教练首先是要求必须要做好防守,同时对边路球员往返能力的要求特别高,要做到这点,首先体能要有保障,这就促使你必须去练好体能。另外一个来说,石家庄这座城市不大,我朋友也不多,也没什么业余生活,在那可以安心踢球。另外,那边老板和教练也比较相信我,这种信任也是促使我对自己要求高。

腾讯体育:训练中呢?

毛剑卿:比以往更认真和投入,以往在态度上不够成熟,现在是尽全力。

谈生活

腾讯体育:以往,小毛给人感觉是喜欢喝酒,为此闹出不少负面新闻。现在体能好多了,是不是隔离酒精了?

毛剑卿:过去有些问题,我觉得需要面对,不能逃避。在石家庄,老板跟我们关系都很好,但从没有私下和我们喝过一次酒,哪怕是庆祝胜利的时候,也不喝酒。那种环境下,我觉得也没什么理由喝酒了。现在主要是喝茶,喝茶时间可能比训练时间都多。

腾讯体育:是说喝茶取代了喝酒吗?

毛剑卿:我大概说一些我日常在石家庄的一天生活吧,基本是下午5点45分发车,6点开始训练。晚上8点左右吃饭,然后就开始在房间和队友一起喝茶,中间还会去医务室治疗,12点左右睡觉。第二天上午起来,吃饭,下午又是喝茶……一天下来,就是训练喝茶和睡觉三件事了,估计喝茶时间超过7、8个小时。另外,我也基本不出去吃饭,都是队里。另外,其实我可以在外租房住,但我觉得没啥必要,就住队里宿舍。

腾讯体育:业余生活规律了,训练中也更卖力了,这一次我看到你,也感觉比冬歇期时在上海见你瘦了不少。你能告诉我,降了多少体重吗?

毛剑卿:冬训差不多85、86公斤,教练要求我减到82公斤就可以了,但现在我是80.5公斤,减了10多斤吧。训练和比赛有保障,生活比较规律,这些都离不开,所以在场上踢比赛,也更有力量了。

腾讯体育:你在社交平台上说,石家庄这座城市重新唤醒了你……

毛:这两年,尤其是去年在中甲踢球时,关注度很低,也没人在乎你,但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可以踢中超。之前不珍惜,有机会没把握好。现在有了孩子,偶尔回来看到老婆孩子,看到他们,你会觉得应该珍惜。可能以前那些可以做得更好,但是确实没有珍惜,现在有这么好的平台,应该珍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