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伊涅斯塔:感谢足球 冠军献给长江逝者

[独家]伊涅斯塔:感谢足球 冠军献给长江逝者

伊涅斯塔(数据) 当选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MVP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博拉斯柏林报道 作为世界上第一位四次参加欧冠决赛的人,伊涅斯塔成了地地道道的欧冠奇人,柏林之夜,他又一次不负重望,在没有完全恢复伤痛的情况下毅然出战,不但拿下了冠军,也获得此次决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伊涅斯塔是快乐的,但多少也有一点点忧伤,因为他的最佳搭档哈维(微博 数据) 就要走了,所以这场决赛巴萨(官网 数据) 双核心最后一道夺冠意义更加重大。此外,他的爱妻安娜因为刚刚生完孩子不能来现场,他将冠军献给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儿子。按照约定,夺得冠军后,伊涅斯塔一如既往的接受了腾讯体育独家采访。

腾讯体育: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一次次高喊你的名字,成就第二次三冠王,是不是特别幸福?

伊涅斯塔:是的,这个赛季是完美的,我们实现了巨大突破,其中的艰难是难以想象的。我是一个很知足的人,况且也没有更多冠军可以拿了,效力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是一份幸福。

腾讯体育:尤文(官网 数据) 扳平后,是不是有些紧张?

伊涅斯塔:这是肯定的,像尤文这样杰出的球队,你赢不死他,随时随刻他都有可能反败为胜,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清楚这一点。说心里话,应该感谢尤文这样伟大的对手,我们的冠军才更加珍贵。

腾讯体育:巴萨数万球迷只喊了五位球员的名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哈维,还有皮尔洛,三位出身中场,你怎么评价另外四个人?

伊涅斯塔:梅西不用说了,他一直都是世界最佳球员。苏亚雷斯给巴萨带来的巨变太明显了,他的加盟决定了很多事情,其中也包括三冠。哈维是我所遇到的最棒的搭档,也是最杰出的中场球员,他的走令我难过。巴萨球迷的眼睛很毒,他们敬慕皮尔洛的原因和我一样,皮尔洛的足球出神入化,视野宽阔,传球诡秘,他对足球的执着是我的榜样。

腾讯体育:击败了所有联赛冠军,巴萨是不是到了一个新的顶峰?

伊涅斯塔:是的,我们有理由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自豪,作为老队员,我期待我们始终都能够保持这一高度。

腾讯体育:有人说,伊涅斯塔很优秀,但始终不能成为球王?

伊涅斯塔:我踢球的最高目标就是夺得尽可能多的冠军,因为足球始终是十一个人的事情,所以不在乎什么封号,在皮尔洛这类大师的面前,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新来的,是学生。

腾讯体育:讲讲伊涅斯塔如何恢复到最佳状态?

伊涅斯塔:我不喜欢自欺欺人,最佳状态不可能回来了,我是一名职业球员,知道什么年龄段做什么事情。需要强调的是,巴萨靠的是二十多位球员的努力,昨天晚上,我们的门将人们会很少提及,但他太棒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不是输给了几个球星,而是巴萨全队。

腾讯体育:恩里克说他继续不确定下赛季去留?

伊涅斯塔:恩里克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和教练,我尊重他的任何选择,执教巴萨容易拿冠军,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我们只应该想着如何庆贺,享受这个艰难赛季的伟大战绩。

腾讯体育:是否听说了中国长江发生的事情?

伊涅斯塔:是的,我为遇难者的家人难过,这个冠军献给他们,也献给我在中国一直支持,陪伴我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