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国足高原备战:高校人工草皮 吃饭需安检

揭秘国足高原备战:高校人工草 吃饭竟需安检

国足昆明集训

随着中超第13轮战罢,昨日,又一批国脚奔赴集训地昆明,球员陆续到齐后,主帅佩兰着手进行技战术演练,这意味着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赛也全面拉开序幕。本月16日,国脚将迎来世预赛首战,客场对阵不丹队。尽管对手实力很弱,但为了打好首场比赛,国足在昆明备战也算是“蛮拼”的。

高校人工草皮训练 提前适应客场场地

40强赛将于6月11日正式打响,作为小组种子队,中国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将在客场对阵不丹。尽管不丹队是小组最弱的对手,但国足还是给予高度重视,将国足集训的地点选在与不丹的海拔和气候相似的昆明。据悉,不丹队主场场地是人工草皮,为了进一步适应客场环境,国足此次集训没有选择昆明海埂基地和红塔基地,而是选择当地的一所高校,据悉,原因是这所高校的人造草皮与不丹队主场的草皮条件非常相似。

对阵不丹队,国足如此重视并非没有道理。2011年7月23日,国足在巴西世界杯世预赛上主场对阵与不丹队实力相近的老挝队。上半时,平均身高不足1.70米的老挝队利用两次反击2:0领先国足。尽管国足最终7:2获胜,但也给国足今后的备战敲响了警钟,此次,国足又逢客场作战,足协要求国足尽量把准备工作做细做扎实。

严防病从口入 每餐都要安全检查

今年在澳大利亚征战亚洲杯时,为了解决好国足的吃饭问题,特意在澳大利亚聘请了当地的华人厨师负责球队的饮食。国足在昆明集训入驻的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球队的一日三餐均由酒店负责,除了兼顾来自各地球员的口味和营养搭配外,更高度重视国足一日三餐的食品卫生。酒店负责人对外称,平时餐饮部每天会进行两次卫生安全检查,而在国家队入住期间,每餐开餐前都将进行安全检查,做到零卫生安全事故。

酒店销售部的负责人说,为了全方位供给国足的后勤保障,酒店还特意安排了4名员工专人负责国足的相关接待。“以往一般的会议,我们只是一个人对接,最多两个人专门负责,像这样安排4人专人负责,也不多见。总之就是要做到万无一失。”

14日飞赴不丹 力图避开高原反应

中国足协确定,国足将于本月13日由昆明启程,经泰国曼谷,飞赴不丹帕罗,准备参加16日与不丹队的40强赛比赛。据了解,虽然比赛地的气候与吃、住、行条件都不错,中国足协仍决定聘请中餐厨师随队赴不丹。

由于国足要经曼谷转机,为了尽量减少旅途的疲劳,国足方面已经确定在曼谷逗留一夜,目前足协已经为球队预订了曼谷机场酒店,以保障球员充分休息。这样国足就是本月14日飞抵不丹。为何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据悉,尽管国足在昆明进行了适应性的训练,但国足在不丹比赛地的海拔在2200米,比昆明的海拔还要高一些。当高原反应一般在抵达高原后的第三天之后出现,国足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在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出现之前就打完了比赛。也就是说,国足选择14日抵达不丹也是为了避开高原反应。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