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6次抢7全胜!萨法洛娃携神奇纪录进TOP10

法网6次抢7全胜!萨法洛娃携神奇纪录进TOP10

萨法洛娃捧亚军奖盘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在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捷克姑娘萨法洛娃没有能够一黑到底,她在鏖战三盘之后被头号种子小威击败,错失了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大好机会。不过萨法洛娃在本次法网赛中的整体表现绝对值得称道,尤其是她在抢7局中的精彩表现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下周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进入TOP10,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七位。

萨法洛娃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在她职业生涯的初期,她更有名的身份似乎是“伯蒂奇的女友”,直到最近两个赛季,萨法洛娃在赛场上才终于迎来了爆发,去年温网(微博)赛中她杀进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四强,今年法网是她职业生涯第四十次征战大满贯比赛,而她在前六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势不可挡的杀进决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五位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左手将——而上一位有此成就的正好是她的同胞科维托娃。

萨法洛娃本次法网赛中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她在抢7局中的精彩表现,首轮比赛面对俄罗斯(微博)红粉帕夫柳琴科娃,萨法洛娃两盘比赛都是通过抢7的比分胜出,具体比分是7-6(8)和7-6(11),胜得可谓相当惊险;第三轮面对发球威力惊人的德国选手利斯基,萨法洛娃在第二盘打了一次抢7,具体比分是7-6(2);而第四轮面对赛会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捷克姑娘在首盘比赛中通过抢7以小分7-3取胜并最终直落两盘完胜对手;八强战面对红土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萨法洛娃再次在首盘遭遇抢7,而比分和对阵莎拉波娃时完全一样,也是7-6(3)。

今日与小威的这场女单决赛,萨法洛娃开局后处于被动,这毕竟是她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面对如此大的场面时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在输掉首盘比赛之后,萨法洛娃在第二盘还一度以局分1-4落后,但是随后她突然爆发出来惊人的状态,连下4局之后反超比分,并在随后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萨法洛娃果然展现出来自己“抢7女王”的风采,以小分7-2扳回一盘。遗憾的是在决胜盘中她在开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没有能够保持住优势,被小威连下6局完成了逆转,她也因此没有能够取得自己职业生涯对阵NO.1选手的首场胜利。

萨法洛娃在去年法网赛中止步第四轮只获得了240个积分,而今年杀进决赛获得亚军意味着她将有1300个积分入账,相当于净赚超过1000分,这也使得她下周的最新排名将首次进入TOP10的行列,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七位。相信这次法网对于萨法洛娃来说将是一次重要的蜕变,而她的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大满贯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