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成大满贯历史第三人 塞蕾娜满贯有望重现

小威成大满贯历史第三人 塞蕾娜满贯有望重现

小威成大满贯历史第三人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在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鏖战三盘以6-3、6-7(2)和6-2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取得对对手的9连胜,摘得自己第3个法网女单冠军。目前小威已经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20个,在公开赛年代仅仅落后于格拉芙,而在整个网球历史上也足以排进前三;今年的温网(微博),小威还有望继2002年-2003年之后再次完成属于自己的“塞蕾娜满贯”!

今日这场女单决赛过程可谓曲折惊险,小威在第二盘浪费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不过在决胜盘最后时刻送出隐形蛋锁定胜局,她也因此创造了诸多新的纪录。首先,她的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网球史上排名第三,在她之前的只有考特夫人的24个以及格拉芙的22个,如果只计算公开赛年代,小威仅仅落后于格拉芙,以她目前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统治力,她超越这位伟大的前辈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目前小威已经连续拿下了去年美网,今年澳网(微博)和法网三个大满贯冠军,如果能够在今年的温网赛中再次夺冠,她就将第二次完成属于自己的“塞蕾娜满贯”(跨赛季连续夺取四大满贯的冠军),她上一次完成这个壮举是从2002年法网到2003年的澳网。而今日这次夺冠还使得她距离纳芙拉蒂诺娃保持的最年长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仅仅只有九天的差距,如果在今年温网夺冠,小威就会将这个纪录再次揽入自己的名下。

今日这次夺冠还使得小威继续扩大了自己的积分优势,下周最新一期的WTA世界排名中,小威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将超过4400分,与ATP赛场上德约科维奇(微博)的领先优势非常相似。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WTA冠军积分榜上,小威的优势同样非常明显。

现在距离小威首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16年的时间,将她称为WTA赛场上最著名的“常青树”应该不会有任何争议。通常女子选手的巅峰时期只能维持四到五年的时间,但是这个定律在小威面前完全失去了效力。本次法网小威一直受到感冒的困扰,但是最终依然有惊无险的夺冠,可以想象,如果她的身体保持健康,她的统治力完全还可能延续一到两年的时间,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恐怕WTA所有重要的纪录都会归到这位美国名将的名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