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2018和2022年世界杯恐重新投票 中国举办?

曝2018和2022年世界杯恐重新投票 中国举办?

2018与2022年世界杯或重新投票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据《纽约时报》消息,经过初步调查,2018世界杯和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行贿、受贿、洗钱以及违反FIFA章程的重大嫌疑,不排除国际足联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进行重新投票的可能。

布拉特突然宣布辞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能否顺利举办也成为了疑问。上周,瑞士当局已经开启了针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贿选案的调查。这让人对这两届世界杯的合法性产生了很大的质疑。

《纽约时报》报道,曾参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和投票工作的10名FIFA高官将受到瑞士当局的质询。经过初步的调查,2018世界杯和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行贿、受贿、洗钱以及违反FIFA章程的重大嫌疑。

《每日邮报》分析称,国际足联可能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进行重新投票。欧足联前主席约翰逊表示,凡是投票赞成俄罗斯和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代表都必须接受审查,其中可能存在利益关系。约翰逊认为2018年世界杯该由英格兰(微博)来举办,英足总一位发言人就称:“英格兰当然有能力举办2018年世界杯,我们是一个理想的替代者,但这一切都还是预测,我认为除了俄罗斯,世界杯可以在任何地方举办。”

俄罗斯和卡塔尔方面均否认申办世界杯和这次FIFA的丑闻有关。俄罗斯杜马副发言人列别杰夫就表示,任何政治事件都不能影响2018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俄罗斯世界杯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也说:“我们肯定不会答应重新投票,因为我们国家为世界杯已经做了这么多准备了。”

前欧足联主席约翰逊同时表示,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应该重新投票来选出,欧洲各大协会的普遍态度也是要卡塔尔交出举办权。如果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权真的被剥夺,国际足联可能将面对巨额索赔和不可预知的政治后果。而另一方面,中国也可能因此迎来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