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骑士上演巅峰对决 皇马主场无与“伦”比

勇士骑士上演巅峰对决

周五早上,备受瞩目的NBA总决赛打响,首场勇士将坐镇奥克兰球场迎战来访的骑士,届时常规赛MVP得主史提芬居里和堪称联盟头牌勒邦占士之间的对决无疑赚足眼球。

在西岸决赛以4比1淘汰火箭后,勇士时隔40年后如愿再次杀进总决赛。综观勇士晋级历程,显得颇为轻松,之前曾横扫鹈鹕以及以4比2淘汰灰熊,的确技胜一筹。“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和基利汤逊在常规赛期间已大显威力,而进入季后赛后同样光芒四射,此二人季后赛均场连手贡献48.9分以及9.3次助攻,而且亦都拥有精准的投射,球队外线火力凶猛无比。而在内线方面,勇士所淘汰的对手鹈鹕、灰熊以及火箭都拥有强大的内线实力,可见以保格特领衔的内线在面对安东尼戴维斯、“黑白熊”(M.加素尔和兰杜夫)以及迪韦特侯活均能见招拆招,此外勇士也传来利好消息,即M.斯贝治有望复出。即便在参赛经验方面,勇士全队并无一人有过总决赛经历,但球队今季至今49仗主场赢足46场,堪称魔鬼主场。

无独有偶,骑士在东岸决赛同样赢得十分轻松,他们以4比0横扫常规赛东岸“一哥”鹰队。骑士之所以自2006-07赛季后再次杀入总决赛,头牌勒邦占士的发挥可谓居功至伟,他在另外两巨头奇云拿夫因伤赛季报销以及K.艾荣受伤后独自挑起大梁,尤其在与鹰队的系列赛中均场拿下30+11+9的数据,可谓凭一己之力率队晋级。而勒邦占士因此也连续5个赛季杀进总决赛,他此次誓要弥补之前未能率领骑士夺冠的遗憾。另外在勒邦占士身边还有诸如J.R.史密夫以及艾文舒伯特等好帮手,但不利消息是,骑士当家控卫K.艾荣至今仍未完全康复,而其今仗能否上阵仍是疑问,如今面对以史提芬居里领衔的外线,骑士将备受考验。

皇马(数据) 主场无与“伦”比

西甲(微博 专题) 季后赛于周五凌晨又有1场激战上演,皇家马德里将坐镇主场迎来华伦西亚的挑战。华伦西亚的晋级之路颇为惊险,而且球队近年来对阵皇马劣势明显,加上今仗作客出战,华伦西亚毫无争胜本钱。

皇马一直是近年来西甲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今季也不例外,而球队还以常规赛头名身份强势杀入到季后赛。而来到季后赛,球队依然能够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球队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格兰卡纳里亚,他们干净利落地以总比分2比0横扫格兰卡纳里亚,2场均场净胜对手多达17分。阵中后场主力沙治奥洛迪古斯无疑是皇马季后赛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继季后赛首战打出命中率达到百分百的表现后,此子上仗也交出全场最高的26分,引领正选五虎均得分上双,他今仗能否延续强势表现亦是此役一大看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季后赛进攻火力明显比今仗对手华伦西亚强劲,球队前2场季后赛均场能够交出97分,这是其他季后赛豪强无法匹比,皇马是役主场取胜悬念不大。

华伦西亚与毕尔包的季后赛系列赛过程进行得颇为惊险,前者也仅在第三战作客以1分险胜毕尔包,从而总比分以2比1涉险过关。虽然华伦西亚近期作客战绩连战连捷,不过球队此前作客的对手实力显然难以与今仗对手皇马相提并论,他们最近6次面对皇马也输足4场,球员心理方面明显落于下风。而且需要指出的是,华伦西亚近2仗季后赛外线手感冰凉,特别是前仗,球队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4%,这也导致其全场仅取得76分,如此不堪的外线火力今仗要想在客场与皇马相抗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