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篮球赛又被叫停!手续不全 参赛队全换了

国内篮球赛又被叫停!手续不全 参赛队全换了

太原国际篮球赛被紧急叫停

中新网太原6月1日电 (胡健)美国篮球明星艾弗森中国行的风波未平,山西太原一场国际篮球对抗赛也“临阵爽约”。原定于1日下午举行的太原国际篮球对抗赛,就在开赛前几小时被紧急叫停,再次折射出中国商业体育赛事的乱象丛生。

在“玉兔杯”国际篮球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举行的4天后,6月1日,主办方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此前不同的是,参赛的8支队伍变成了6支,除美国NCAA飞鹰队、蒙古国家队和山西汾酒男篮外,其余5支队伍也全部被替换。

记者1日下午在比赛场馆滨河体育中心看到一张通知,上面写着“原定于6月1日至7日举行的2015年首届玉兔杯国际篮球对抗赛,因故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因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望广大观众球迷见谅。”声明中并未提及相关退票事宜。

原定于1日16时举行的比赛双方为蒙古国家队和佛山农商银行队,就在开赛前三小时,主办方高调宣布,“为回馈广大球迷,比赛将免费对外开放。”然而,原定的佛山农商银行队却换成了太原理工大学男篮。

当日下午16时,作为参赛队伍之一的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只参加报备手续齐全的商业篮球赛事,未经核准的赛事概不参加。”

由此窥见,比赛被紧急叫停的原因系赛事报备手续不齐全。对此,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沈广晋对记者表示,叫停原因主要是因为,此前在山西省篮协报备的名称为玉兔杯,但比赛执行的冠名商发生变化,因此双方产生分歧。为了避免群体事件以及预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作为监管部门,决定暂时叫停比赛,待双方协商统一后再定夺。

过去一周,美国篮球明星艾弗森中国行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首战哈尔滨,艾弗森因身体原因未登场,引得大批球迷高喊“退票”。此后,西安站因存在安全隐患被紧急叫停,西安警方介入并立案调查。直到最后一站合肥站,出现了主办方“下跪”致歉的一幕。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中国体育市场逐渐开放,引得大批国际体育明星“抢滩登陆”,同时也钻了很多政策的“空子”。从艾弗森中国行到太原的国际篮球赛,凸显出中国整个体育行业的不规范,合作伙伴“临阵脱逃”,合同条款存在漏洞,监管部门在保证体育繁荣的同时,更应该保障主办方及球迷的权益,形成良性循环。(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篮球艾弗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