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BIG6?BIG3!中超还是那瓶老酒

特评:BIG6?BIG3!中超还是那瓶老酒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

撰文:三儿

中超的第11轮比赛,让很多中国的媒体都头晕了。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同积22分,并列第一。这个时候到底谁是第一,成为媒体们头疼的事情。而四支球队同时在积分榜前列积分相同,也证明了中超联赛争冠的激烈程度。

正是因为上轮中超出现的“争冠盛世”,让我们对金元时代诞生的三支豪门有了幻想,虽然上海申花广州富力仅仅是暂短的强势,但另一支球队上海上港的表现足够让我们相信,中超的老秩序要变了。“2015中超”不再是那瓶看烦了,喝腻了的老酒。

不过短短一轮之后,“新秩序”的领军人上海上港便被山东鲁能4-3击败,要知道山东鲁能今年的成绩并不好,虽然近期成绩有明显的反弹,但库卡率领的这支球队防守极其的糟糕,客场挑战上海滩新王,也并没有完全的把握带走三分。但过程却是吓了我们一跳!

要知道比赛仅仅进行了70分钟,山东鲁能便已经4-1遥遥领先,虽然随后主队发起了猛攻,连追两球,但上海上港落败被挤出第一集团已经成了事实。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纷纷获胜。此时,四强争霸变成了京穗鲁的老剧情。

从赛季开始前炒作的中超六强争霸,到四队并驾齐驱,再到如今的传统强队三分天下,中超传统势力只用了12轮的比赛。这期间,上海申花和广州富力早早被踹出了第一集团,更加验证了“BIG6”的含金量不足。

当两支新势力出局之后,上海上港自然被寄托的期望就更大,尤其是客场惊险的从天河带走一分,让中超卫冕冠军脸上也挂不住了,同时也更加增添了人们对“幸存者”上港的期望。但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主场被山东鲁能一顿揍之后,虽然上海上港的回击十分有力,但为时晚矣!这个遗憾也是新贵和老牌强队之间的差距:抗压力!

在僵持的时候,往往这个段期间的考验要远比强强对话更加重要。广州恒大本轮轻取贵州茅台,北京国安主场虽然赢的惊险,但还是击败了上海申鑫。联赛争冠,比的不是强强对话时候的一时占优,而是在僵持时候的稳定发挥。在这点上,无论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还是冠军底蕴最差的北京国安,他们都远胜上海上港。所以这瓶“2015中超”的新酒,喝过几杯之后我们发现,味道还是原来的那个味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