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名额确定 2018年不变 2022年5.5席

[摘要]国际足联新一届执委会在总部开会。会议核心内容是2018年、2022年世界杯赛的席位分配。最终的结果是:世界杯席位分配将维持不变,亚洲依然将是4.5席。

亚洲世界杯名额确定 2018年不变 2022年5.5席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苏黎世报道

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国际足联新一届执委会在总部开会。会议核心内容是2018年、2022年世界杯赛的席位分配。最终的结果是:世界杯席位分配将维持不变,亚洲依然将是4.5席。

先前,由于亚洲球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一场未胜,曾有传言称亚洲会被削减半个席位,由目前的4.5席变成4席。但在这次执委会上,与会代表们一致同意,未来两届世界杯赛将维持32队规模,而且席位分配不变。这样,亚洲也就不存在席位减少的问题了。国际足联的具体规定如下:欧洲13席,非洲5席,南美洲4.5席,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3.5席,亚洲4.5席,大洋洲0.5席,东道主1席。

不过,由于四个大洲都有半个席位,届时跨洲附加赛将如何进行,并未在本次执委会上做出决定。不过,有报道称,亚洲区将与南美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区与大洋洲区进行附加赛,也就是维持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时的附加赛方案。

按照此番国际足联决议,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比赛已经开始,但不会受到决议的任何影响。而在2022年世界杯赛时,由于卡塔尔将作为东道主直接参赛,因而亚洲等于将多出一个席位,即该队将不会占据现有亚洲4.5个席位。这或许对中国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除了准备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现在中国足协也应该考虑准备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相关事宜了,其中的核心就是球员问题。按照正常的年龄推算,像1995/96年龄段球员应该是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骨干。目前,中国国奥队即1993年龄段队伍正在准备明年1月份在多哈进行的第二届亚洲U22青年锦标赛了,而亚洲第三届U22青年锦标赛按规定就是1995/96年龄段球员参赛,中国足协不应该像以前那样再派1997/98年龄段奥运适龄队伍去参赛,而应该为1995/96年龄段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了,以便为未来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