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拉特停赛恒大现奇景!全华班!许家印如愿

高拉特停赛恒大现奇景!全华班!许家印如愿

高拉特下轮将停赛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儿童节前夜,天河没有6比1,但下半场惹不起、天河最低消费、零封对手……这些广州球迷耳熟能详的专用名词,竟然一起来凑热闹。3比0完胜贵州人和 ,由于国安比赛周一进行,恒大与鲁能得以甩开失利的上港,在中超榜首齐头并进。“现在我们在积分榜并列第一,还不到放松的时候。”卡纳瓦罗在赢球后盛赞球队的状态和意志。

人和赛前四天,恒大刚打完亚冠生死战,但卡纳瓦罗并没有让主力在联赛轮休,“因为伤病的原因,我手中能用的球员不多,排兵布阵有点捉襟见肘。”卡纳瓦罗对自己的首发选择给出了原因,“4天前我们刚艰难得赢下亚冠。这场中超比赛无论球员还是球迷,心理和精神都相对放松。但我还是决定放上全部主力,要求他们一定要表现伟大的奉献和牺牲精神。”

即便如此,恒大面对人和的铁桶阵办法并不多,后防线数次被对手的快速反击搞得风声鹤唳。如此情景发生在恒大身上并不陌生,本赛季不少做客天河的球队都以这样的战术与卡纳瓦罗的球队抗衡。人和主教练李春满也承认这个思路,“我们的整体实力和恒大有差距,在客场比赛的战术部署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球员在丢球前已尽最大努力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比赛的僵局直到第70分钟才被打破,进球功臣是已经快4年没有身披恒大战袍在联赛中破门的铁卫冯潇霆 ,恒大6号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在后点凌空扫射将球打进人和的大门。谈及这个进球,两位主帅都感到意外。“冯潇霆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得分,暴露出我们球员在临场观察和应对问题方面存在不足。”卡纳瓦罗则透露,这个进球是赛前特意演练角球战术的回报,“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我们专门演练过这个角球战术,对方后点防守相对薄弱,有更多机会,我要求球员要注意后点的空当。”

也许知道冯潇霆在恒大进球不多,卡帅特意拿他的宝贵进球来开玩笑,“他的进球非常漂亮,他是一位聪明、很有天赋的球员,也是我们球队的防守中坚力量,今天他‘犯了错’,不小心进了个球。”卡纳瓦罗丝毫没有就此打住的意思,“他射门的时候肯定是蒙的,眼睛是闭上的,我看他进完球的庆祝动作,也不像很习惯进球的感觉。”恒大铁卫的确不习惯进球,他上一次在中超进球,要追溯到2011赛季6月12日客场对泰达的一箭定江山,那一年他还在天河攻破过建业的大门。冯潇霆表示,“六一儿童节了,这个进球就送给我的宝贝女儿吧。”

领先后的恒大,抓住两次反击锁定胜利,郑龙(微博 数据)于汉超 帮助球队结束悬念。但卡纳瓦罗也收到一个坏消息:高拉特在第88分钟染黄,这是他本赛季拿到的第4张中超黄牌,意味着他将累积黄牌停赛,无缘周四对泰达的比赛。高拉特停赛,埃尔克森、雷内、阿兰和金英权 等外援各自返回国内养伤,恒大只能以全华班的阵容完成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恒大老板许家印在2012年曾说过,恒大要用5至8年时间打造全华班阵容,这个周四,许老板的这个心愿终于可以实现了。

没有高拉特怎么办?卡纳瓦罗选择信任自己的球员,这一点,就像他在与城南的决战前的态度一样:会有国内球员挺身而出的。“我的所有球员都是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即便高拉特不能出场,也有他的队友出来承担他所承担的责任。”卡纳瓦罗并不担心高拉特缺席,他更看重的是球队能否延续胜利的势头,“无论哪位球员,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以最好的表现回应我的要求。”恒大球员们也深知联赛榜首形势和主帅的要求,“我们要做的就是避免低级失误,把该拿的分拿到手,在榜首保持领先的位置。”郜林说道。

在比赛中先后破门的于汉超和郑龙表示,要以最好的表现回报主教练的信任,“最近赛程比较密集,是比赛就要百分百投入。过去的几场比赛,虽然我们缺少了多名外援,但我们还是能够平稳过渡下来,这说明我们还是具备了这样的能力,这就是恒大和其他球队的不同之处吧。”于汉超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