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苏炳添破十 实现几代人夙愿

《新闻联播》报道苏炳添破十 实现几代人夙愿

苏炳添(微博)跑进10秒(右一)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今天凌晨,在美国尤金举行的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苏炳添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他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今晚央视的《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在《新闻联播》开头的导播中,主播就先口播了苏炳添破10秒的简讯。随后的新闻内容阶段,主播郎永淳详细介绍了苏炳添破10秒的过程,以及他近几年取得的辉煌成绩。郎永淳最后说:“中国短跑的新锐力量还有谢震业(微博)、莫有雪等人。”

郎永淳在介绍苏炳添今天取得辉煌成绩时,首先说苏炳添实现了中国几代田径人突破10秒大关的夙愿,成为第一位跑进10秒的亚洲本土选手。随后他结合今天尤金站比赛画面解说道:“苏炳添今天的出发并不领先,但他发挥非常稳健,最终以9秒9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美国老将泰森-盖伊以9秒88的成绩夺冠,美国的麦克尔-罗杰斯以9秒90获得亚军。”

随后郎永淳还说:“此前亚洲只有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9秒99)、奥古诺德(9秒93)跑进过10秒大关,但他们加入卡塔尔国籍之前,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他说,苏炳添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在说到苏炳添近几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时,郎永淳详细介绍道:“这已经不是苏炳添第一次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19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顺利获得晋级半决赛,成为了中国短跑史上第一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选手。2014年波兰索波特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苏炳添在预赛和半决赛分别跑出6秒58和6秒57的佳绩,成为第一位杀入世界大赛(世锦赛、奥运会)短跑决赛圈的中国选手,并以6秒52勇夺第四,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接下来郎永淳说:“受惠于中国田径队近几年的抓接力促单项策略,苏炳添和名将 张培萌不断刷新男子百米全国纪录,成绩得到大幅度提高。在中国男子百米领域,目前还有新人谢震业、莫有雪等新兴力量。”2013年7月12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17岁的莫有雪以10秒35的成绩获得百米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个在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郎永淳在这则报道的末尾特别提到莫有雪的名字,表明业内对这名新星未来的前景很看好。(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