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成首个跑进10秒黄种人 日媒:中国抢先

苏炳添成首个跑进10秒黄种人 日媒:中国抢先

日媒截屏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美国尤金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国短跑好手苏炳添(微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百米决赛跑出9秒99,并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消息震动了日本媒体,大赞苏炳添此举“是黄种人首次跑进(百米)10秒大关,壮哉!”

日本最大的网站雅虎体育31日上午以“中国苏9秒99,桐生(祥秀)等日本运动员被中国抢先”为题,迅速报道了这一消息。文章称,2007年,尼日利亚裔卡塔尔人弗朗西斯成为首个跑进10秒的亚洲人。2013年,当时还是一名高三学生的日本新星桐生祥秀,跑出了10秒01;同年8月,中国运动员 张培萌跑出了10秒00的佳绩。

文章称,在今年3月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项田径赛事中,桐生祥秀在超风速情况下跑出了9秒87,“整个日本田径界都在期待桐生能够成为首个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没想到被中国运动员抢了先。”

苏炳添跑进10秒的消息也震动了日本网友。在31日当天的日本网站上,对于苏炳添的壮举,日本网友几乎清一色赞叹不已。“这个太棒了!我只想说声祝贺!这是了不起的纪录!”“这证明了,所谓亚洲人不可能跑进10秒的观念是多么错误。期待日本运动员也尽快跑进10秒!”

也有日本网友指出,中国人口众多,“恐怕还有许多未被发掘的人才。今后中国或许将创造更多了不起的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