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破10前接受刘翔指导 赛前有创纪录预感

[摘要]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苏炳添透露,前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不仅在现场见证了他创造9秒99成绩的过程,赛前刘翔还专门给了他技术上的指导,这对他突破10秒大关帮助很大。

苏炳添破10前接受刘翔指导 赛前有创纪录预感

苏炳添(微博)透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赛前面授机宜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今天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美国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苏炳添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苏炳添透露,前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不仅在现场见证了他创造9秒99成绩的过程,赛前刘翔还专门给了他技术上的指导,这对他突破10秒大关帮助很大。

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在今日的午间新闻里,以头条的方式报道了苏炳添今天实现的这一突破。央视表示,苏炳添不仅成为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运动员,而且还是人类历史上第100位跑进百米10秒大关的选手。

说到自己今天取得突破的原因,苏炳添首先提到了去年年底在美国冬训的成果。当时他的外籍顾问感觉他原来的右脚出发的技术,会让他在途中跑的时候掌握不好节奏,于是建议他采用左脚出发的技术。这个技术改革,类似于刘翔当年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做的起跑“八步改七步”。苏炳添表示,外籍顾问对他的问题诊断得很到位,经过技术改革他在今年新赛季开始后对创造好成绩更有信心。

苏炳添说:“今年我参加的第一站比赛,就是日本的川崎站比赛,当时我跑了10秒10(这是他本人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赛后我对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的,但回来一看录像,感觉问题还是很多,有不少细节没有处理好。随后我参加了在鸟巢进行的北京挑战赛,这一次我做得更好了一些,成绩是10秒06。”北京站的比赛,苏炳添在中后程节奏还是有些被身边的对手带乱,他说这两站比赛自己的表现,还是让自己比以往更加增添了信心。

说到这次尤金站的比赛,苏炳添透露:“比赛之前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得到了刘翔的指点。他详细看过我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发现了我的一些问题。比赛前在热身的时候,他专门给我讲了一些技术要点,这让我上赛道之前感觉更有信心了。”

对于这次自己破10秒大关的突破,苏炳添说:“赛前其实自己对这个也有一定的预感,感觉自己能行。这次在尤金,首先是赛前准备自己做得很充分,还有就是得到了刘翔的指导。比赛中自己跑得也很放松,感觉只要自己把一些细节处理得更好,肯定能出好成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刘翔苏炳添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