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认输:中国苏炳添先于桐生进入9秒区

[摘要]桐生祥秀今年3月跑出9秒87的超风速成绩,更是让日本舆论以为他们的选手将率先破10。而今天凌晨,苏炳添的9秒99,为这场长达17年的中日男子百米PK画上了句号——中国选手率先破10!

日媒认输:中国苏炳添先于桐生进入9秒区

苏炳添(微博)跑进10秒成亚洲第一人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今天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美国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苏炳添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从1998年伊东浩司在曼谷亚运会上创造10秒整的新亚洲纪录起,中日同行就开启了破10秒的大竞争。近几年来,随着苏炳添、 张培萌以及日本的末续慎吾、山县亮太、桐生祥秀等名将的不断涌现,这种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程度。特别是桐生祥秀今年3月跑出9秒87的超风速成绩,更是让日本舆论以为他们的选手将率先破10。而今天凌晨,苏炳添的9秒99,为这场长达17年的中日男子百米PK画上了句号——中国选手率先破10!

日本选手曾占上风

90年代中后期之后,中国男子百米成绩一度非常低迷,而日本选手成绩逐渐抬头。在1997年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朝原宣治就曾跑出10秒02的好成绩。而伊东浩司在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10秒整的新亚洲纪录,不仅震惊了全世界,也开启了亚洲本土选手冲击10秒大关的新篇章。

2000年,日本的川端慎吾跑出10秒11的好成绩。2001年朝原宣治跑出10秒02。2003年6月在横滨举行的日本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名将末续慎吾跑出10秒03的成绩。而江里口匡史、冢原直贵等日本选手随后几年也有过跑进10秒10的好成绩。中国短跑选手,在苏炳添、张培萌2011年崛起之前的10多年,甚至连10秒20都跑不进,那个阶段中日之间的差距巨大。

中国双雄后来居上

2013年年初,日本17岁高中生桐生祥秀,在日本国内一项赛事中跑出10秒01的日本历史第二好成绩。但因为风速测速器不符合国际田联的要求,此成绩并没有被官方承认。而几乎与此同时,中国选手在当年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以10秒04刷新全国纪录,着这也是近10年来亚洲本土选手跑出的最好成绩。

而在2013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张培萌跑出10秒整的新全国纪录,风头立即全面盖过同时期的日本一线短跑选手山县亮太、桐生祥秀等人。2013年年底,整个亚洲都在期待张培萌能尽快突破10秒大关,实现亚洲人多年的百米夙愿。当然,日本同行更期待他们的新锐桐生祥秀能尽快崛起,率先实现破10目标。

苏炳添崛起,日媒认输

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桐生祥秀因伤没有参赛,卡塔尔归化运动员奥古诺德以9秒93的成绩获得金牌,苏炳添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从2015赛季开始,苏炳添就接过张培萌的旗帜,成为中国短跑的新领军人物。

今年3月,桐生祥秀在美国德克萨斯的一个比赛中,在超风速(速3.3米/秒)条件下跑出了9秒87,这让日本短跑界兴奋异常,他们一度认为自己的选手突破10秒仅一步之遥。甚至有日本媒体称,亚洲人突破10秒,将几乎肯定是日本选手的荣誉。本赛季的第一个室外赛,是5月10日举行的川崎市国际田联黄金挑战赛。当时日本名将高濑慧以10秒09获得亚军,苏炳添跑出10秒10的成绩,以0.0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季军。而这次在尤金站的比赛中,苏炳添以9秒99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今天早上,日本主要几家体育媒体都报道了苏炳添破10秒的消息。其中《日刊体育》的报道,标题是《中国的苏炳添9秒99 先于桐生超越》。当然,苏炳添今天创造的9秒99,不仅是中国田径的荣耀也是亚洲田径的荣耀。接下来中日双方,还将在男子百米跑道上进行新一轮的竞争。哪国选手能先将亚洲记录抢回到亚洲人手中,将是下一个中日百米PK的主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