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看点:费德勒迎恶战考验 郑洁冲女双八强

8日看点:费德勒迎恶战考验 郑洁冲女双八强

费德勒迎考验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八日的争夺。男女单第四轮比赛将全面开战,费德勒和莎拉波娃两位人气球星都将冲击八强席位,其中费德勒将面对法国本土好手孟菲尔斯的强力挑战。中国金花方面,郑洁(微博)/詹咏然将冲击女双八强席位——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二场:伯蒂奇VS特松加(约北京时间19点)

这无疑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伯蒂奇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获得亚军,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也分别进入了四强和八强,本次法网他在前三轮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手感非常出色。特松加在法网的成绩一直不是特别出色,不过今年他在前三轮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失。两人都拥有威力巨大的发球和底线强攻能力,不管是谁最终取胜晋级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第三场:费德勒VS孟菲尔斯(约北京时间21点)

费德勒在去年法网赛中正是止步第四轮,今年欧洲红土赛季中他先后获得了伊斯坦布尔赛的冠军和罗马大师赛的亚军,本次法网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不过第四轮他又将遭遇严峻考验,法国本土名将孟菲尔斯曾在法网杀进过四强,具备相当不错的红土实力,而且这是一位典型的“人来疯”选手,不像很多法国选手那样容易被主场作战的压力击倒。费德勒如今在大满贯赛中的稳定性并不是很高,这场比赛如果输球不会算是太大的冷门。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一场:伊万诺维奇VS马卡洛娃(北京时间17点开始)

伊万诺维奇是前法网冠军得主,在经过漫长的低谷期之后,她的状态最近两个赛季开始逐渐反弹,目前的世界排名稳居TOP10的行列。本次法网伊万诺维奇在前两轮均是通过逆转的方式取胜,不过第三轮比赛送蛋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维克奇,显示出来状态正呈现稳定的上升趋势。马卡洛娃目前已经有过两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但是红土实力稍微逊色,目前的最好成绩是16强,两人都是攻击力很强的选手,马卡洛娃虽然拥有左手的优势,但是伊万诺维奇在红土赛场上的绝对实力还是要略微领先对手,晋级的机会也更大一些。

第二场:锦织圭VS加巴什维利(约北京时间19点)

锦织圭去年开始在红土赛场上的竞争力大幅提升,曾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赛中夺冠,马德里大师赛中获得亚军。今年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比较出色,本次法网前两轮比赛都胜得非常轻松,第三轮比赛则收到德国选手B-贝克尔的退赛大礼,进入16强已经追平了他在法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而第四轮比赛的对手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实力并不是特别突出,锦织圭有望刷新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第三场:瓦林卡VS西蒙(约北京时间21点)

瓦林卡在今年澳网(微博)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先后卫冕失败,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九位。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瓦林卡一直缺乏太亮眼的表现,不过本次法网前三轮比赛打得还算顺利,仅仅丢掉了一盘。进入第四轮之后他和费德勒一样将遭遇一位本土选手的考验——西蒙曾是一位TOP10选手,近年来的状态也保持得相当稳定,不过上轮比赛他刚刚通过五盘大战才击败了同胞马胡特,这场比赛在体能方面要处于下风,瓦林卡有望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品尝到法网八强的滋味。

第四场:莎拉波娃VS萨法洛娃(约北京时间23点)

莎拉波娃是本届法网的女单卫冕冠军,虽然在今年红土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她的状态显得比较低迷,但是在法网开赛之前她击败阿扎伦卡和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等好手赢得了罗马超五赛的冠军,及时找回了自己的最佳手感。本次法网莎拉波娃的状态保持得相当出色,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和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等人。进入第四轮之后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后者目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就是第四轮,今年法网她在前三轮和莎拉波娃一样保持一盘不失,状态显得相当出色。从技术特点来看,萨法洛娃具有很强的底线实力,她经常在大满贯赛中能够爆冷战胜一些大种子,这场比赛莎拉波娃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战。

3号球场:第三场:郑洁/詹咏然VS埃斯皮诺萨/弗洛尔(约北京时间21点)

郑洁/詹咏然今年年初曾在澳网获得女双亚军,不过随后两人配合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在两周前的罗马超五赛中这对“海峡组合”曾首战出局。本次法网郑洁/詹咏然以11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达博万斯基/罗索尔斯卡和皮尔/A-贝克,进入16强之后她们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组合埃斯皮诺萨/弗洛尔,这两位西班牙姑娘都具备不错的红土实力,但是郑洁/詹咏然的大赛经验更加丰富,“海峡组合”有望更进一步获得八强席位。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