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还有什么能击败布拉特? 只剩下时间了

[摘要]2015国际足联大选昨晚降下大幕,但跟前几届一样,都是开始时充满各种人为制造的悬念,但过程却是出乎意料的一致。

特评-还有什么能击败布拉特? 只剩下时间了

能击败布拉特的只剩下时间了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2015国际足联大选昨晚降下大幕,但跟前几届一样,都是开始时充满各种人为制造的悬念,但过程却是出乎意料的一致——布拉特的竞争对手们一个个雷声(微博)大雨点小,甚至临阵退缩,看似紧张其实心里胜券在握的布拉特总是表现出虚惊一场的样子,但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一切只不过是陪太子读书。

FIFA是一个充满矛盾的组织。它拥有发达的西方现代商业理念,将世界杯打造成全世界最受欢迎、最赚钱的体育盛事,也不遗余力地顺应潮流应用各种先进科技,将足球运动进一步推向极致。但在政治上,它却完全不吃西方的那一套。多少西方政治大腕,因为自己私用个公车,治下出现个公众事件,就引咎辞职,各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慷慨激昂,令人由衷敬佩。但面对属下14名执委高官、包括2名FIFA副主席贪腐超过1亿镑被拘捕,布拉特却丝毫没有愧疚之感,高呼我不是神仙,无法24小时监管所有人。引咎辞职?门都没有!

其实,从一开始,FIFA把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就注定了这个结局。瑞士在欧洲乃至世界都有着特殊的地位,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保持中立,现在也因为安全的金融体系和银行的保密体制使瑞士成为避税投资者当然还有无数黑钱的安全避风港。而FIFA本身作为一个民间组织和超级跨国组织藏身于此,更是不受任何国家政治和经济监管,打造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自由“国度”。

为此,让无数中国电影电视观众为之无比景仰的FBI在布拉特面前也是束手无策,抓了他14个马仔有什么用?有本事你找到布拉特的贪腐证据啊。普拉蒂尼们也是,每次都凑不齐两个王四个2,1998年约翰逊单挑由背后有阿维兰热力撑的布拉特遭遇惨败,2002年哈亚图召集欧足联和非足联联手依然打不过,2007年无人挑战布拉特,2011年哈曼更是没到投票就宣布退出,今年又走了98年回头路,妄想用靠欧足联单挑布拉特,拜托,你以为是在足球场上啊。

好吧,让我们展望一下第4次连任FIFA主席的布拉特下台会是在什么时候吧。要么FBI找到布拉特贪腐的铁证,要么普拉蒂尼集齐亚非欧三大足联三大王牌,在2019年FIFA大选卷土重来。否则的话,能够击败布拉特的只剩下时间了。这不,他已经79了,赶紧派个卧底医生给老布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没什么大病的话,只能指望时光老人能够走得快一些了,有本事你就做到100岁!

什么?欧足联抵制2018世界杯逼布拉特下台?这不过是政客们博弈的恐吓手段罢了,认真你就输了。竞选赢不了,说我贪腐没证据,然后就抵制世界杯?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我脸皮厚一点,你却是在撒泼耍赖,头号倒布派——英足总主席戴克昨天就明确表示,要么欧足联全部成员一起抵制,英格兰(微博)可不会自己出来做这个冤大头。脱离FIFA和抵制四年一届世界杯,可不是玩过家家,又白等了4年的鲁尼C罗(微博 数据) 们还不骂死你欧足联,偷笑的肯定是提前锁定决赛席位的内马尔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哥俩。

瑞士在1815年后就从来没有卷入过国际战争,堪称一片世外乐土,而坐在FIFA最高宝座上的布拉特,同样也在过去17年中未遇敌手,现在布拉特肯定一个人舒服地躺在大沙发上给普京打电话:“小普啊,感谢你的声援,但美国人我一个人就搞得定。你赶紧筹备世界杯吧,别给我丢人啊。”

(飞翼)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