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R-史密斯:从坏小子到“射雕英雄”

东部决赛于昨日拉开战幕,骑士在客场以97:89击败老鹰,取得系列赛的开门红。 JR·史密斯成为骑士的板凳匪徒,本场比赛他16投10中(三分球12中8),砍下28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打破了此前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的季后赛单场命中7个三分球的队史纪录。这个曾经劣迹斑斑的坏小子到底如何成为“射雕英雄”?

坏小子曾经劣迹斑斑

2011-2012赛季,由于劳资协议未谈妥而导致的停罢迫使不少 NBA球员选择前往CBA打球,在他为浙江稠州银行队效力的短短数月中就屡次因为违反球队纪律而遭罚,他的家人甚至在球场的看台上与球迷大打出手,而当赛季临近尾声时,史密斯近乎以一个“失败者”的姿态离开了中国。除此之外,他没有学会说半句中文。

后来他曾扔下一句这样耐人寻味的话,“这是一段充满羞辱的经历。但这也是一段充满乐趣的时光。”史密斯的这番话有些前后矛盾,不过他又说了一句话令人大跌眼镜。“希望我能有机会再回到那里打球,或许是在我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 ”但如今,他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反而在骑士打得风生水起。

詹皇让JR完成蜕变

后来 JR·史密斯回到NBA,来到了尼克斯,但在这里,他的一些恶习并没有改变,场上打球我行我素,场外泡夜店更是家常便饭。紧接着,他来到骑士辅佐“皇帝”詹姆斯。在这里,史密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大嘴巴克利曾经在电视节目中谈道:“JR从来都不是一个坏小子,他只是一个‘追随者’。 ”

身边有什么样的队友、什么样的领袖将决定他是“天使”还是“恶魔”,来到骑士,俱乐部从上到下每天想的谈的都是胜利和总冠军,身边又有勒布朗·詹姆斯这样无论场上场下都堪称职业球员表率的老大镇场,JR浪子回头也就在情理之中。而他的爆发,反过来也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

链接

JR·史密斯的那些荒唐岁月

1鲁莽驾驶导致朋友丧命

2007年JR·史密斯曾因为鲁莽驾驶发生车祸,导致朋友丧命,并在2009年被判入狱。

2无证驾驶被警察逮捕

2011年 5月30日,JR·史密斯在迈阿密街头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警方逮捕。

3两次解开对手鞋带

2014年1月9日,JR·史密斯因为在比赛中两次解开对手的鞋带被罚5万美元。

4与队友发生冲突

JR·史密斯的其他劣迹还包括和队友发生冲突、夜店闹事等。

数字

1

4月14日他对活塞一战射入了8个三分球,职业生涯第13场至少命中8个三分球,他成为NBA历史第一人。

8

昨天的比赛不仅是史密斯的季后赛生涯新高,另外,还打破了此前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的季后赛单场命中7个三分球的队史纪录——8记三分球。

60

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得分榜前26位均为外援,其中位居首位的是JR·史密斯,场均34.4分,其中一场60分,两场50+。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olfzh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