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3-0印度 2015年首秀取开门红

亚锦赛-中国女排3-0印度 2015年首秀取开门红

亚锦赛中国女排3-0印度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今晚,2015年女排亚锦赛进入到第2比赛日。本该昨天就登场亮相的东道主中国队,因斐济队退赛不战而胜。今晚的中印之战,就成为2015赛季中国女排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最终,中国队只花了59分钟就直落三局3-0(25-8、25-12、25-12)轻松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张常宁、 沈静思等队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

上届亚锦赛中国女排无缘前三、创下38年最差战绩。而在去年的意大利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时隔16年进决赛并收获亚军。这次在天津的亚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一雪前耻捍卫自己“亚洲霸主”的地位。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印度女排仅排名48位。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平均身高达到1米87,印度队只有1米75,而本场中印之战中国队首发阵容的平均身高,达到1米91。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单丹娜(微博)。第一局开始后,中国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率先取得4-0的领先。随着对手的发球失误,中国队取得8-1的领先。当中国队14-4领先时对方叫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比赛节奏完全被中国队控制,随着朱婷四号位扣直线得分,中国女排只用了17分钟就以25-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很快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去年率领八一队获得全国联赛冠军的二传沈静思,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队13-4领先时,主教练郎平换上新人张常宁。因为对手比较弱,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随后中国队继续顺利地取得16-8的领先。本局末尾,惠若琪吊球成功,中国队25-12取胜。

第三局开始后,张常宁被换到主攻位置上。3-3平时,惠若琪发球,印度队吊球,袁心玥利用身高优势将球轻扣下来。随后波里林二号位扣球,张常宁与袁心玥双人拦网成功,中国队5-3领先。中国女排迅速控制比赛节奏,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郎平换上小将林莉,让这名自由人也得到锻炼的机会。随着张常宁的一记重扣,中国女排以25-12取得本局的胜利,以3-0战胜印度队取得2015赛季的开门红。(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