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胜义:与NBA共享奇妙时刻 最大程度聚合粉丝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腾讯NBA战略发布暨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NBA名宿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中国篮球希望之星周琦、著名歌星萧敬腾现场助阵。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做了发布会开幕致辞。

刘胜义表示:腾讯拥有当今最多样的数字传播平台和庞大的社交数据资源,能够最大程度聚合粉丝。在与NBA合作中,腾讯可以不断延伸NBA价值链,更好的满足品牌主客户,进行整合营销。

以下是刘胜义演讲内容:

尊敬的各位嘉宾、NBA的总裁、腾讯所有的合作伙伴,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大家今天有时间来参加我们腾讯公司和NBA的这场意义重大的发布会。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腾讯已经是NBA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那今天在现场我们也都身披NBA各种的战袍。我记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有幸被NBA总部邀请到纽约去参加NBA全明星赛,这是我自己第一次参加NBA的大赛,在现场的那种兴奋感,那种身体融入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我在之前也在巴西参加过我们腾讯的世界杯报道,但是在全明星现场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记得在那场比赛过后,我回到酒店里面当天晚上我睡不着觉,我就拿起了我的手机,我在我的朋友圈里面我发了这样一段话:我们可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能够把我们很多的任务变成很多奇妙的时刻,那对于我来说这并不单单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战场,在这个战场当中人们可能是充满了非常好的精力,不管是普通人还是名人,那我们都是一种平等的力量被联系在一起,来共同庆祝团队协作的伟大,那我们事实上已经创造了传奇,而并不是传奇本身他是自然发生的。

NBA在美国六七十年的发展非常成功,当腾讯把这个接力棒接到中国来,我们会把这个NBA篮球的文化能够做得更好,这个其实是一个任重道远的选择,NBA以腾讯的合作点是非常高的,NBA是有70年的历史,那腾讯我们用户量已经有超过8个亿的庞大数字名牌,那最值得大家期待的其实在今天的这个发布会过后,我们两家公司如何发挥两者优势,能够更好的创造出一种创造性的融合,打出精彩,这个其实我们是共同期待的。

我想在座很多媒体的朋友们,还有我们广告界企业界的专家们,大家今天在谈体育营销的时候,其实最重大的要点是在谈我们所谓的这个粉丝经济,记得在多年之前为什么大家会说姚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具有立体光芒超级球星,其实这个原因非常非常重要。我想是当时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发展,姚明在这个背景下能够把球迷有机会转型为粉丝。

毫无疑问,今天的腾讯拥有当今最多样的数字传播平台,以及我们有很庞大的社交数据资源,我们如何把这些资源更好的应用起来、变成更大无限的锋芒,从而最大程度聚合我们的粉丝,这点我相信腾讯是能够做到的。也是这个原因,我们在去年把《中国好声音》项目接手过来,我们能够把节目播放量提升到42个亿,是《中国好声音》在之前的平台播放量的2.4倍,这个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在座各位很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商业模式的融合和增值。经过60年的历史考验,我们由衷敬佩NBA,他们在所谓的产业生态链的智慧和累积,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而腾讯作为一家本土的互联网公司,我们不光了解中国的用户,也了解众多在华品牌的需求,我们其实掌握着现在社会上最重要的资源,这个资源是什么呢?这个资源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数据。腾讯将会利用我们先天的大数据的力量,不断延伸NBA价值链,更好的满足在座的品牌主客户,进行整合营销。那我想今天更重要的是说我们如何去引领我们的用户价值和内容价值,腾讯懂得怎么运营互联网媒体用户的价值,我们会有很多的同事跟大家分享如何做到这一点。

大家知道我们和NBA锁定了5年独家合作,但其实我们有很多个5年的时间。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我们很有信心,在这五年当中,我们能够打磨在中国把中国式的NBA的这种体育营销的粉丝经济和粉丝体验前所未有的带动起来,那这样看来,这五年我们的合作就会变成很多五年的未来,谢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