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万万没想到!裤裆藏雷也会炸伤刘翔

[摘要]裤裆藏雷不是开始,也不会是结束。从两人关系公诸于众的那天开始,葛天的任何新闻,都将是刘翔老婆、翔嫂的新闻。而无论以后两人关系如何,即使分开,也会是飞人前XX的新闻。

【特评】万万没想到!裤裆藏雷也会炸伤刘翔

葛天剧中雷人桥段

腾讯撰文(汪铭城)

5月17日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举行退役告别仪式,5月18日翔嫂葛天抗日神剧片段网络爆红。对于雷剧片段的解读热度远超对刘翔退役仪式的关注度,疯狂的转发和戏谑都在表明这样的态度:看到刘翔的妻子还演这样的剧,我就放心了。在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引发一场网络无意识狂欢的时代,和葛天相关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成为了瞄准刘翔的炮弹。

一部还没有在卫视开播的电视剧是怎么忽然蹿红的?事件开始集中发酵是在5月18日,而在17日,某视频网站上传了《一起打鬼子》29集精彩看点,随后该链接被多次分享,事件发酵,媒体介入报道。虽然不能就此说明这次和刘翔退役仪式时间如此接近的雷剧看点曝光是不是策划好的炒作,但两件事情发生如此之近,实在难言巧合。

随后事件朝着近年来所有网络爆红事件发展的事态一样发酵,新闻跟帖以及当事人葛天的微博评论里,都充满了恶搞、戏谑,而出现频率很高的就是:刘翔知道吗?

加入这场狂欢的人,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态:喜爱刘翔的怒骂葛天接戏无尺度,不考虑影响翔飞人;不喜欢刘翔的更是竭尽嘲讽之能——又找到了一个对“刘跑跑”开炮的机会,而且看到大家都在嘲讽,我也就放心了;谈不上喜欢还是不喜欢刘翔的,变身技术宅,加入了对“裤裆是否能够藏的下手榴弹”的讨论。各种低俗段子也找到了滋生土壤,疯狂传播。

名人难当,碰巧名人的配偶还是艺人,这样的关系就更微妙。刘翔和葛天肯定没有预料到如今的局面。艺人出道之初,谁没演过几部雷剧?而葛天在还没有凭借演艺道路的积累蹿红之前,就先凭借着“刘翔妻子”身份蹿红。她接拍的剧本,显然和公众对于“刘翔妻子”的定位有差距,但现实就是葛天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没突破。

刘翔和刘翔妻子,都是符号,一个未能如大众之意“圆满”结束职业生涯的体坛偶像巨星的符号;一个未能如大众之意安心在家相夫教子的巨星妻子符号。大众只负责想象这样的符号应该是怎样的,稍有不合想象便污言秽语相加。如果此次出演雷剧的不是刘翔的妻子,断不会掀起如此这般的轩然大波。

在这样的事件之后,当事人回应不回应都是错。果然葛天的“那场戏我很满意”、“我会祝福他(刘翔),他一定会很好的。谢谢大家对他的关注和祝福。”的言论以及未戴婚戒的行为又让关注点进一步落在了对两人关系的猜疑上。

在退役仪式的次日再被消费,刘翔有些悲哀,其实从公开和葛天的关系开始,刘翔远没做好当一个艺人家属的准备。裤裆藏雷不是开始,也不会是结束。从两人关系公诸于众的那天开始,葛天的任何新闻,都将是刘翔老婆、翔嫂的新闻。而无论以后两人关系如何,即使分开,也会是飞人前XX的新闻。

过度消费刘翔一种伤害,任何事情都扯上刘翔也是伤害,刘翔回应不回应都会是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刘翔葛天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