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新增两位世界冠军 全勤小将唐渊渟挑大梁

[摘要]在苏杯这项体现羽毛球综合实力的国际大赛,老将为国羽今年捧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两位新的世界冠军在这届比赛中产生。

国羽新增两位世界冠军 全勤小将唐渊渟挑大梁

唐渊婷

随着傅海峰(微博)/张楠、李雪芮(微博)和林丹(微博 博客)连赢三场,中国队昨天在东莞实现了苏迪曼杯六连冠。在这项体现羽毛球综合实力的国际大赛,老将为国羽今年捧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两位新的世界冠军在这届比赛中产生。

制胜一场 林丹完胜不贪功

随着标志性的起跳劈杀,林丹将与上田拓马的比赛第二局比分锁定为21比13,他为国羽拿下了制胜的一分后,高高跳起、振臂高呼,场边观战的教练组和队友也应声从座位上跳起庆祝。

林丹上一次参加苏杯还是2011年,2年前因为个人原因缺席。以往参赛,林丹很少出现在为国羽拿制胜分的一场,但昨天他站上决赛赛场,位置是可以决定比赛走势的第三场。由于日本队男单整体实力劣势,无论谁出场,林丹都占上风。与上田拓马的比赛,2比0的结果没有悬念,但对于决定比赛的“关键先生”一说,林丹并不贪功:“前面男双打得非常好,李雪芮也很顺利,对我来讲,其实队伍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我希望有一个很完美的3比0,不希望从自己手中丢分。”

由于本届苏杯与谌龙(微博)轮番出场,林丹形容自己这一次“打得并不完整”,不过他也从一开赛就说过,已经不再认为自己的第一男单是理所应当。对于和谌龙的竞争,他大度表示:“希望未来我们两个人都能发挥得越来越好。”

拆对重组 傅海峰守住男双

傅海峰已经连续七次参加苏杯,六次随队捧杯。昨天是他第四次站在决赛赛场上,只是搭档换成了张楠。“我是今早睡醒后才知道要上场,我们(和张楠)之前和他们打过一场,我们输了,所以今天我没什么包袱,让我上场打比赛,我就全力以赴地去打好每一分。”

傅海峰的前六届苏杯搭档都是蔡 ,里约奥运周期开始,“风云组合”拆对,今年重新搭档打了两场,一胜一负。傅海峰坦言:“如果蔡 站在我旁边,我的心会比较定。这次和张楠配合打比赛总有点想法,我很想通过这场球来证明自己。今天我们能够获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蔡 透露,“风云”不会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傅海峰也默认了这一说法,表示是体能的问题。同时,他和张楠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好。“我们在场上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问题,但我们会去互相弥补。比如有一段时间,张楠的状态不好,我能站出来,我去控制场上的节奏;我的状态不好时,他能站出来。”

全勤小将 唐渊渟挑起大梁

在东莞实现苏杯六连冠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培养百名世界冠军的目标已经完成了80%,唐渊渟和刘成(微博)成为国羽新的世界冠军,其中1994年出生的唐渊渟第一次出战苏杯,就是“全勤”。

唐渊渟是国羽本届比赛唯一一名每场都进入出场名单的队员,决赛女双被安排在第四场,因为队友发挥出色,这位21岁的小将并没有机会上场,但她仍然得到李永波的称赞:“这次比赛唐渊渟不仅跻身国羽的世界冠军行列,也让她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如果明年里约她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大家不要奇怪,因为这次给她最好的积累。”本次与她搭档出场次数最多的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也表达过希望两人能长期合作的想法。半决赛唐渊渟和于洋搭档,逆转战胜印尼的女双组合,为国羽拿下晋级决赛的一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