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苏杯六连冠 李永波:里约奥运会竞争激烈

国羽苏杯六连冠 李永波:里约奥运会竞争激烈

苏杯建功队员

5月17日,云集了35个国家和地区羽毛球队参赛的第十四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东省东莞市落幕。随着林丹(微博 博客)飞身扣杀一锤定音,中国队以3∶0战胜第一次闯入苏杯决赛的日本队,实现了苏迪曼杯六连冠。这也是自1995年在第四届苏杯上首次夺冠后,中国队在这项世界羽毛球团体最高赛事中的第十次捧杯。

此役,男双傅海峰(微博)/张楠、女单李雪芮(微博)和男单林丹先后出场建功。

决赛首战,男双世界排名第八的傅海峰/张楠迎战日本队世界排名第六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第三局,傅海峰/张楠的配合越发得心应手,以21∶17拿下决胜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女单比赛,李雪芮迎战山口茜。此前山口茜对李雪芮两战两负,但都打满3局。首局比赛,李雪芮遭到对手的顽强对抗,但李雪芮沉着应战,以23∶21拿下首局。第二局,李雪芮占据绝对主动,以21∶14锁定胜局。

第三场男单中国队由林丹出战,日本队世界排名第二十五的上田拓马登场。两局比赛,林丹分别以21∶15、21∶13获胜。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赛后说:“这场决赛队员比我的期待打得更好!”确实,相对以往比较固定的绝对主力阵容,本届苏杯中国队在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进行了走马灯似的换人,甚至半决赛和决赛出场的都不是一套人马。在新老交替的特殊阶段,国羽利用苏杯实战考察队员,赛前李永波表示,国羽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赛后,在被问及“林丹和谌龙(微博)谁更优秀”的问题时,李永波说,“林丹和谌龙在我看都是NO.1(第一),这也是我们中国队的‘烦恼’。”李永波透露,本届苏杯赛前,林丹和谌龙都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从头打到尾。“之所以在决赛中选择林丹,是因为我们考虑了很多种结果,比如说0∶1甚至0∶2落后,或者前两盘打成1∶1。”

李永波说,阵容的变化也和赛制的变化有关,“以前苏杯是混双在前,但现在男双放在最前面,这个项目是中国队最弱的,这使我们的比赛难度变大。”李永波认为,赛制变化后中国队队员必须学会在逆境中拼搏,“就像打印尼队一样,‘风云组合’第一盘输了,但后面出场的队员拿到了3分,这也是一笔财富。”

李永波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女单打都压缩到两个名额,竞争将会很激烈,挑战既来自国外选手的进步,也来自队伍内部。如果状态好,老运动员征战奥运有优势,但年龄大受伤几率大些;年轻队员经验不足,但体能充沛,有冲击力。我们要做多手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