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泪洒退役现场 职业生涯就此划上句号

刘翔泪洒退役现场 职业生涯就此划上句号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4月7日,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通过社交媒体发文正式宣布退役。40天后的5月17日,田管中心借助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舞台,为刘翔举办了一个正式的退役仪式。站在这个最熟悉的舞台,背后是跑道和栏架,眼前是奥利弗、梅里特等昔日对手,更有看台上数万名家乡父老,刘翔面对此情此景,内心澎湃,泪洒赛场,再一次不得不说出他最不愿意说的两个字:退役!

刘翔,这位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最伟大的运动员,值得拥有一个隆重而正式的退役仪式!其实,在4月7日刘翔个人宣布退役前后,中国田径协会就一直在筹划,为刘翔办一个退役仪式,而且准备了几套方案。最终,刘翔和田管中心商定选择在5月17日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舞台。“刘翔从上海起步,所以我们认为在他的家乡,为他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为合适。”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而刘翔在今晚的退役仪式现场,在现场感言中也表示,上海是他的家乡,是他田径梦想开始的地方……对于田管中心和刘翔提出的这一方案,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也是非常配合,也做了大量相关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等领导亲临现场,田管中心为刘翔颁发中国田径杰出贡献奖奖杯,还有今晚参赛的8名110米栏选手……更有几万名留在体育场看台上的家乡父老。场面不可谓不大!但当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刘翔雅典夺冠、洛桑破世界纪录、折戟北京奥运等画面时,当刘翔发言前的哽咽落泪时,现场绝大部分人的眼眶里也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眼泪,在这一刻比场面更为珍贵,也更能说明刘翔的份量,大众对于这位伟大运动员的不舍……

刘翔说,跨栏是他热爱的事业,陪伴他度过了最好的青春年华。其实,何尝又不是陪伴一代人度过了最好的青春年华。上海体育场的眼泪可以作证!

刘翔教练孙海平(微博)说,刘翔是伟大运动员,他留下的不仅仅是36次冠军和世界纪录,他留下的运动精神更为伟大。

关于未来,刘翔已经重续学业,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再次飞翔充电。“我们希望他有一个华丽的转身,我们也相信,以刘翔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追求,无论他未来选择什么道路,他都会做得非常出色,都会有美好的未来。”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的一番话,其实也代表了国人对于刘翔未来美好的期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