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崛起增加关注度 发展快不为东京奥运

日本羽球崛起增加关注度 发展快不为东京奥运

日本羽球崛起增加关注度

腾讯体育5月17日东莞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5月17日,2015年苏迪曼杯决赛上,中国队再度遭遇日本队。一年前的汤姆斯杯上,日本队爆冷击败中国晋级决赛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认为只是一个偶然,而此次再次杀进决赛则并非偶然。因为去年的精彩表现,日本羽毛球在这一年也备受关注。

日本关注度空前

尽管日本羽毛球这些年参加国际大赛,但却很少有日本记者跟出国采访。五年前,基本只有一名日本羽毛球杂志的记者还会随队出国做报道,而近几年只有一家网站的记者经常会在大赛中看到,而去年印度的汤尤杯上,他也成为了唯一一个见证日本队夺得汤姆斯杯冠军的记者。

而这次苏迪曼杯却让人有些意外。比赛期间,居然有三家共6名记者前来采访,其中不乏NHK和共同社这样的大媒体。来自日本共同社的森安乐人说去年日本爆冷夺得汤杯的确让这个项目更受关注。森安乐人原本是一个主项高尔夫和棒球的记者,羽毛球虽然在他的管辖之内,但是以前很少去跟。而去年汤杯之后,日本很多球员的人气都上升了,像桃田贤斗、上田拓马这样的选手人气都上升的很快。这也是他决定来采访此次苏迪曼杯的原因。不过在他提出采访需求的时候,共同社的领导并没有同意:“因为他们还是觉得羽毛球受关注的程度比不上其他的项目,不过我坚持要来,最终他们也同意了。”森安乐人说,很庆幸自己的坚持让他再次目睹了日本羽毛球的历史性时刻——杀进苏杯决赛。

发展快跟东京奥运无关

月初,世乒赛刚刚结束,而很多来自日本的小将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从上届汤姆斯杯和这次苏杯甚至是单项比赛中,也不难看出日本羽毛球井喷式的发展。男单的桃田贤斗、上田拓马,女单的山口茜、奥原希望,甚至是昨天爆冷击败韩国混双的栗原文音,在此之前她的世界排名只有341位,这些年轻选手在短短的几年之内都有了很快的成长,而他们带领的日本队已经跻身羽毛球强国的行列。很多媒体也认为这批选手就是日本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培养的选手,他们的长期计划也初现规模。

不过,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日本选手也表示他们的成长跟东京奥运会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我们其实在申办奥运会之前对于年轻球员的投入就很大,一直都是这样,这是日本发展体育的一个长期风格,并不是因为东京奥运会的缘故。”女单小将山口茜这样表示。

不过早在去年夺得汤杯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就说过日本原本就是实力很强的队伍。“赛前我就一直在说日本队绝对不能小视,他们夺得汤杯绝对不是一个意外。”林丹也特别强调,在明年的汤尤杯上中国必须要持续关注这个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