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日本体育全面崛起恐压倒中国

特评:日本体育全面崛起恐压倒中国

日本羽毛球不容小觑

撰稿 杨华

日本羽毛球崛起了!日本队史上首次杀进苏杯决赛,并给国羽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事实上,去年汤杯他们就淘汰了谌龙(微博)领军的中国队、击败了李宗伟(微博)压阵的马来西亚队,夺得世界冠军头衔。

虽然没有林丹(微博 博客)这样的天皇巨星,但日本羽球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极为均衡,拥有田児贤一、桃田贤斗、山口茜、奥原希望、三谷美菜津等一批青年才俊,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更是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男双具备多对一流组合。半决赛3-2淘汰老牌劲旅韩国,充分显示了日本羽球的人才厚度。

与之对应,日本乒乓球新锐们也在野蛮成长,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丹羽孝希、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等年轻而陌生的选手,给了中国乒球迷深刻印象,刘国梁(微博 博客)直言,未来国乒的主要劲敌就是日本。

乒乓球、羽毛球是中国体育的王牌项目,当乒羽都受到日本威胁,其它项目遭到的冲击更是不言而喻。

仁川亚运会日本飞鱼萩野公介获得MVP殊荣,风头压倒了孙杨和宁泽涛,日本游泳整体实力也要强于中国。全能王 内村航平率领下,日本体操大有重塑辉煌之势,去年世锦赛0.1分遭东道主中国绝杀,日本媒体大呼冤枉、大叫不服。而锦织圭横空出世,正式接班李娜,成为亚洲网球新的旗帜性人物。

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柔道、摔跤从来不缺少人才涌现,2004年雅典奥运一口气拿下八块柔道金牌,而2020年东京奥运,他们有更大胆的追求。此外,日本引以为豪的棒球、空手道也在积极筹备入奥。

抛开狭隘的奥运金牌体系考量,职业体育我们则远远落后于日本,最能体现男性气概的三大国际主流竞技项目,无疑就是足球、百米、拳击。日本男足是亚洲技术流霸主,日本女足贵为世界冠军,全方位甩开了中国足球。我们只能靠烧钱的中超联赛与J联赛分庭抗礼。

田径中日百米飞人对抗近几年水平相当,但日本新星桐生祥秀今年超风速飚出9秒87,给了 张培萌、苏炳添(微博)极大警示,前不久川崎赛日本的高濑慧更是击败苏、张二人。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日本运动员将先于中国叩开10秒大关,完成黄种人的历史性突破。

至于拳击,世界职业拳击四大组织总共64名现役拳王,日本以8位世界拳王高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而中国拳击只有矿工拳王熊朝忠(微博)拿过草量级冠军(级别最小),但小熊综合世界排名并不高,而且时间不长就被夺走了金腰带……

本来我国职业体育就无法与日本抗衡,如今,日本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国争光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中国体育亚洲金牌老大地位也正在动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