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镜头回放争议一幕:日本男单球拍未触网!

慢镜头回放争议一幕:日本男单球拍未触网!

日本队员上田拓马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今晚,在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第二场半决赛中,韩国队对阵日本队。第三场男单比赛,在最后一个球上出现了有争议的一幕——当时韩国的孙完虎首局21-9取胜,第二局他21-20领先时,裁判判对方的上田拓马击球触网,孙完虎以22-20取得胜利。不过央视解说当时判断说,这可能是裁判的一个误判。慢镜头重复10多次回放显示,球网当时的抖动是因为被球触动引起的,上田拓马的球拍没有触碰到球网。

日本队故意在本场比赛中,派遣此前对孙完虎胜率较高的上田拓马出战。不过上田拓马首局打得太一般,很快就先丢一局。第二局上田拓马打得很认真,当比赛接近尾声时上田拓马一度19-18领先。但经验更丰富的孙完虎还是将比分追成19平,随后两人都打得小心翼翼,毕竟比赛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孙完虎21-20领先时,轮到他发球。上田拓马成功完成接发球后,孙完虎很灵巧地手腕一抖,将球轻搓到对方的网前。上田拓马跨步上网救球,但被当值主裁判判罚触网在先。就连央视解说龚伟杰(微博)说:“在大赛中最后一个球被判触网,这还是很罕见的。”孙完虎就此22-20拿下比赛,他第一时间扼腕庆祝兴奋不已。而一网之隔的上田拓马则无奈地向主裁交涉。

当时直播的镜头是从孙完虎一侧朝向球网及上田拓马一侧的,上田拓马击球的几乎同时,球网的确有抖动。随后央视给出了从发球裁判位置向前看的慢镜头回放,央视解说洪钢(微博)当时判断说,这是裁判的一个误判。经慢镜头反复回放显示,上田拓马击球的瞬间球网的确被触动了,但球网是被飞行的羽毛球触动的,上田拓马的球拍没有触碰到球网。

当值主裁判走下的时候,上田拓马依然依在裁判椅上与这位女裁判交涉。孙完虎则熟练地收起球拍,背着自己的包回休息室去了。上田拓马最后一次击球时,当值主裁判距离他不过2、3米的距离,但上田拓马击球的速度非常快,主裁判出现那种判断也在情理之中。只是上田拓马感觉非常愿冤,毕竟自己是在最后的关键一分被误判罚分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