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半场22分末节0分 格里芬真是第一大前锋?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西部半决赛,快船主场遭到大逆转,以107-119负于火箭,总比分被扳成3-3。格里芬20投12中砍下28分和8篮板,但表现反差极大,他上半场无法阻挡,砍下22分,但下半场只得6分,其中末节更是5投0中,一分未得。

季后赛开打以来,格里芬状态火爆,他首轮对马刺邓肯,场均轰出24.1分13.1篮板和7.4次助攻的惊人数据。西部半决赛,格里芬把火箭打得摸不着北,场均砍下26.8分和12.5个篮板。

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格里芬似乎坐稳了联盟现役第一大前锋的位置。而本场比赛,从前三节的表现来看,格里芬确实配得上这样的称号。在上半场,格里芬简直就是一头进攻怪兽,他不仅12投9中砍下22分,而且至少完成了3记暴扣,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在比赛中,格里芬近几个赛季苦练的中投表现得非常稳定。而如果有机会,格里芬也会冲杀篮下,无论是面对史密斯还是琼斯,他都有优势,一般运一两下球就能到达篮下,拔起就是直接上篮。在第三节打完之后,格里芬已经轻松砍下28分,快船也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

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快船第四节集体迷失,他们单节被火箭打出40-15的攻击波。格里芬更是失去了前三节的神勇,在这一节被完全限制住。整个第四节,格里芬上来先尝试了一个中投,球偏出了篮筐,之后他试图打得更具侵略性,但4次强攻篮下都无功而返,其中两次还遭到了霍华德(微博)约什-史密斯的封盖。

最让人失望的是,到了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连续投丢5球的格里芬明显不敢再出手了,他接到保罗的球后再次把球给了保罗,至此,快船整个进攻陷入了死循环,最终无力回天,痛失大好局面。

不可否认,格里芬在这个赛季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以季后赛的表现来看,他肯定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格里芬真的已经超越邓肯,甩开“浓眉哥”戴维斯阿尔德里奇和乐福(微博) 等球员,成为联盟第一大前锋了吗?

至少从今天比赛的第四节来看,格里芬还有值得提高的地方。以上一代联盟第一大前锋邓肯作对比,每当比赛进入决胜时刻,石佛都会扛起重任,用个人进攻解决问题。在这一点上,格里芬还没有达到邓肯的那个水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