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见!篮球疯子锡伯杜 巴特勒或威胁罗斯地位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公牛今天73-94惨败给缺兵少将的骑士,这支球队的冠军梦止步东部半决赛。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公牛无疑将迎来巨变,汤姆-锡伯杜走人几乎已经铁板钉钉,吉米-巴特勒有取代德里克-罗斯(微博),成为球队当家球星的势头。

再见 篮球疯子锡伯杜

锡伯杜是一个篮球疯子,和杰夫-范甘迪很像,两人都是防守型主帅,进攻上造诣一般。两人在进攻上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没有什么进攻体系,靠的就是球星个人。小范甘迪曾经靠姚麦,锡伯杜靠罗斯(微博)和巴特勒。

锡伯杜擅长防守,他们被骑士淘汰,恰恰是输在防守,比如说今天的比赛。在全场比赛,锡伯杜坚持包夹詹姆斯,结果詹姆斯传出无数好球,助攻队友用三分打爆公牛。在这个过程中,锡伯杜竟然没有做一次调整。

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锡伯杜安排阿隆-布鲁克斯去包夹詹姆斯。对,就是布鲁克斯,那个实际身高没有180厘米的布鲁克斯。结果放空了马修-德拉维多瓦,让这小子直接投死公牛。

锡伯杜的另外一个问题是迷信老将。锡伯杜是很重视防守的,辛里奇 的防守已经达不到他的要求,但他坚决用辛里奇和罗斯-搭档双控卫,结果辛里奇让史密斯和香珀特直接投死。辛里奇只打了15分钟,在场期间输23分。如果早用小将托尼-斯内尔,何至于此?

小范甘迪在执教火箭的时候,也有类似问题,那就是赛前非常刻苦,可以熬掉头顶的头发,比赛过程中的调整和应变能力非常差,经常一条道走到黑。

锡伯杜的死穴在进攻,他的体系对球星太过依赖,没有用好保罗-加索尔,这支球队的内外线联系不够,没有形成真正的进攻体系。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公牛一直落后,锡伯杜一直暂停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原因。

因此,即便锡伯杜曾经在公牛创造过辉煌,但现在浪费一手好牌,你不走谁走?

再见 MVP级别的罗斯

2015年季后赛,罗斯有过闪耀的表现,他绝杀过骑士,率队大比分2-1领先过,但他有表现起伏不定,关键时刻隐身的问题。2011年那个无所不能的MVP罗斯,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

在公牛和骑士第五场比赛最后20多分钟,罗斯作为公牛名义上的当家球星,竟然没有得分,这让公牛输掉了天王山之战。在今天的比赛中,在公牛追分的关键时刻,罗斯没有选择突破造犯规,获得罚球,他选择了不稳定的中远投。全场比赛下来,罗斯没有一次罚球。

今天是公牛的主场,如果罗斯能够在第一节关键时刻站出来,造成对位的欧文或者骑士内线球员投篮犯规,公牛也不至于如此被动,但他全场比赛没有1次罚球。在对阵骑士的系列赛中,罗斯有3场比赛没有罚球,公牛1胜2负。在罗斯罚球达到10次的第三场,公牛99-96取胜,罗斯完成绝杀。

这样的罗斯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他曾经的突破堪比德怀恩-韦德,犀利无比,NBA几乎无人能防。因为他这种出色的表现,NBA为他改变续约规则,创造出罗斯条款。在备受两个膝盖伤煎熬后,罗斯已经失去了曾经的速度、爆发力,以及最重要的自信。

罗斯现在公牛当家球星的地位,正在被巴特勒一点一点抢走。

巴特勒 崛起的超级新星

巴特勒是2014-15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成功入选全明星,风头完全盖过罗斯。巴特勒常规赛场均得到20分5.8篮板3.3助攻,命中率为46.2%。季后赛场均得到23.2分5.6篮板3.4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5%,三分命中率为39.4%,场均投中2.4个三分。

作为自家培养出来的球星,公牛肯定想留住他。现在千万年薪已经留不住巴特勒,如果公牛想续约他的话,恐怕只有开出顶薪。湖人尼克斯可是一直盯着这个25岁的年轻球员。

如果巴特勒顶薪续约的话,他将逐渐取代罗斯,成为公牛的新当家球星。当然,如果罗斯恢复2011年的MVP模式,又另当别论。(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