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重演八年前终结战 23中7仍是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骑士客场94-73击败公牛,系列赛总比分4-2淘汰公牛进入东部决赛。詹姆斯贡献15分9篮板11助攻,虽然受到防守干扰23投7中,但他利用传球激活球队三分火力,重演2007年东部决赛第六战的赢球模式带队过关。

此役是詹姆斯本赛季打的第十场季后赛,詹姆斯连续10年单赛季出战季后赛场次达到10场或以上。除了詹姆斯之外,NBA历史只有皮蓬曾连续10年单赛季至少打10场季后赛,皮蓬的纪录是连续11个赛季。此战过后,詹姆斯季后赛罚球命中总数提升至1203次,超过邓肯(季后赛命中1202罚球),位列季后赛罚球命中榜第五位。

系列赛第五场,詹姆斯砍下38分12篮板6助攻,失误为零,带领骑士登上天王山。这令人不禁想起8年前,2007年东部决赛第五战,詹姆斯狂劈48分力拔活塞,那场球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代表作之一。

在东部半决赛前4场比赛中,詹姆斯投篮命中率只有37.7%,他在第五场24投14中命中率达到58.3%,寻回准星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突破和低位单打,禁区投篮表现是11中9。多往篮下打是詹姆斯保障效率的关键,同样也是公牛防守的关键。

公牛的防守对策是詹姆斯外线持球时,吉米-巴特勒一对一防守,当詹姆斯运球突破杀到禁区的时候,公牛果断包夹,诺阿(微博)会放弃他防守的球员,与队友一起夹击詹姆斯。公牛的防守意图很明确,削减詹姆斯在篮下的杀伤力,迫使他在中远距离投篮。

中远投是詹姆斯在本次系列赛中的短板,远射尤其差,他在前4场三分球24中3,此役三分球4投0中。公牛正是抓住詹姆斯近来中远投不准的弱点,赌博式的收缩夹击,令詹姆斯本场命中率只有30%。

除了受到公牛防守影响进攻效率不佳外,詹姆斯的腰在比赛中扭了一下,另外裁判的吹罚对他也很不利。在这样的情况下,詹姆斯仍搞定了比赛,因为他有自己的杀招。詹姆斯将防守吸引过来,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引爆骑士的三分火力,炸开了公牛的防线。

第三节的一次配合很有代表性,詹姆斯与德拉维多瓦打挡拆,詹姆斯运球走左路,公牛球员放弃防守德拉维多瓦,双人包夹詹姆斯。詹姆斯立刻分球,德拉维多瓦得球三分命中。骑士本场投进12记三分,其中8记三分是詹姆斯助攻队友命中的。

这场比赛与2007年东部决赛第六战很像,那场球活塞由于詹姆斯在天王山战轰下48分,采取了压缩防线堵住禁区的防守方式,詹姆斯11投仅3中,但他通过牵制防守为队友输送炮弹,丹尼尔-吉布森三分球5投5中。8年后,詹姆斯再一次扮演组织者的角色,詹姆斯-琼斯和德拉维多瓦则成为了他身边的吉布森

这就是詹姆斯,他也会有投篮打铁的时候,但他仍能够终结比赛。正如奥尼尔(微博)在自传中写的那样:“科比射程更远,詹姆斯在团队属性方面比科比更出色。詹姆斯有能力随时接管比赛,但他知道要让队友参与其中,他非常懂战术,经常对队友说‘他们三个人围着我,这是对你们的不尊重,我把防守吸引过来,把球分给你们。兄弟们,放松一些,把球投进,我指望着你们呢。’”

当需要一锤定音时,詹姆斯在第四场投进绝杀。当公牛不惜承受漏人的风险对他严防死守,詹姆斯用传球带动队友。东部决赛,詹姆斯又来了,这是他连续第五年打到第三轮,他还有更高的目标要实现。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