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帅一到就拿起教鞭 球员名字已朗朗上口

山西队新任主帅的首次亮相,来得猝不及防。5月12日下午,许晋哲飞抵太原,他此行的目标是和山西汾酒男篮俱乐部签约。按原定计划,身体状况并不良好的他,将在太原停留三五天,对球队进行初步了解,然后再返回台湾继续调理身体。5月14日,山西男篮对阵美国瑞琪的这场热身赛,他事先并不知情。但是,山西男篮执行教练潘江因到武汉参加教练培训班,球队不能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所以,经过沟通之后,许晋哲的首秀,便提前来临了。

当晚比赛,全场爆满,山西球迷对这位前中华台北男篮主帅抱有很大的期望。在许晋哲的履历中,有着带队两年内三次战胜中国男篮、中国国奥男篮的出彩战绩。尽管初来乍到,许晋哲还不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但是山西球迷也想对这位新任主帅有个初步的感受。年轻儒雅,大概是许晋哲给人外观上的印象。全场比赛,他基本上坐着观看指挥比赛,很少站起来,也没有过于激烈的言辞或者夸张的动作。淡定冷静,这大概是许晋哲给人性格上的感受。

本场比赛,山西队主力张学文没有上场,一直坐在许晋哲旁边,不停地与他沟通,担任着助理教练的角色。而许晋哲在点评比赛时,“小田”“小段”已经朗朗上口,看来山西队球员他也开始熟悉。而山西球员也三军用命,为这位新帅的首秀带来开门红。

记者:对本场比赛感觉怎样?

许晋哲:山西的民众非常热情,篮球氛围非常不错。我不知道有这场比赛,也没有预期参加比赛。队员们表现得很努力,不好的一点是在细节上,球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追了很多。张学文说球队之前的比赛中就出现过这种情况,这个以后要有所改善。

记者:对山西队的初步印象怎样?

许晋哲:算上比赛,我和这支球队只有两次接触,还在了解球队环境。这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速度很快,外线也有几个点。球员个人条件不错,但是争抢意识不够,有些球员的个人基本动作需要加强。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山西男篮?

许晋哲:感谢汾酒男篮俱乐部领导的诚意,我目前身体不是很好,他们允许我回去休养身体之后再来。CBA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记者:洪志善、杨敬敏等原先效力山西队的球员,你来山西队,有没有和他们沟通?

许晋哲:当然有了,他们也都是中华台北队的球员。他们给我介绍了山西队的情况和球迷的热情,他们都鼓励我来。

记者:在CBA和山西队的目标是什么?

许晋哲:我还不敢下什么目标,还得多了解球队和整个联赛。不过有两点事要首先尽量做到的。第一步,在没有三外援的情况下进入前六名,保持上赛季的成绩。第二步,在融合新外援的情况下,进入前四名。

记者:在CBA,你最想赢下的对手是哪一个?

许晋哲:每一个对手,都是我要尽力赢下的目标。我还没有尝试过CBA,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