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时刻不惧“真理” 老鹰基石堪比石佛大本

记者冯小报道

在这个联盟里,能够在生死时刻不为“真理”的绝命三分和凶猛毒舌所动的人并不多,老鹰中锋霍福德却是一个。因为按队友科沃尔的话说,“他是我们的基石。”通常来说,基石都是铁石心肠。这一点,马刺的传奇人物邓肯,已经向世人证明过多次了。

所谓基石,就该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老鹰奇才第五战,皮尔斯在比赛还剩8秒时命中三分球,将比分变为81:80。这几乎已经宣告,老鹰不可能赢下这场比赛。为了强调这一点,投进这球后,他还冲着老鹰替补席大喊,“系列!”这垃圾话的段位很高,它很容易让人想起几天前皮尔斯绝杀老鹰的那记打板球。如果把“系列”二字扩写一下,可以写成:当时你们被绝杀,现在也得被绝杀。这是个绝杀的系列。

按道理说,最应该把这话听进去的人就是霍福德。因为暂停的时候,老鹰主帅为球队设计的最后一攻,是围绕控卫施罗德进行的。可有大把时间消化皮尔斯垃圾话的霍福德根本不为所动,“当时,我就只需要为科沃尔做个掩护。尽管我与最后一攻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我希望找到参与进去的办法。”霍福德说,“所以当球在篮筐上弹起来的时候,我就冲进去,跟着飞起来了。”皮球上升的阶段,霍福德还在三秒区外,奇才大前锋内内只顾协防和关注皮球飞行的路线,而忽略了霍福德。于是,霍福德像只雄鹰一样,拿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皮球进时,奇才只有象征性的1.9秒可以挽回败局。

死里逃生之后的宣泄,那是一定的。整个老鹰的主场随着霍福德的补篮命中而山呼海啸,以至于霍福德说,在赛后接受采访都出现了阻碍,因为现场的声音实在太吵了。但总算,他听清了身边记者的问题。确切地说,是恭维:今晚,你得到了23分(18投10中)、11个篮板和5次封盖。因此,你成为了季后赛中唯二的打出20+10+5的球员。另一个人是霍华德(微博)。对此,霍福德的表情是扬眉瞪眼,然后“哇哦!”他根本没想到,因为“我只是想着怎么帮球队赢球了。”是的,基石都这样。邓肯的这句台词现在也成了霍福德的口头禅。其实,令霍福德想不到的赞誉还在后面。比如,擅长精算的数据专家们纷纷更新推特说,“霍福德成为了2005年以后,NBA第一个在季后赛绝杀对手,且该场得分、篮板均冠绝球队的球员。”好吧,揭晓答案吧。2005年,谁在霍福德之前完成了这一壮举?邓肯。怎么又是邓肯?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拿邓肯和基石说事,比如前奇才球星阿里纳斯。赛后在社交网络上,阿里纳斯写道,“奇才让霍福德在防守端变得像本-华莱士(2004年活塞总冠军中锋,以防守见长的球星)一样了。我说的是真心话。”这么说,阿里纳斯也有讽刺奇才打得太烂的意思。但最后,他说了句实在话,“比赛拼到这个份上,就变成了强大精神力量的较量。老鹰拼下了很多关键球,胜利是他们应得的。”

自然,获得邓肯+大本的赞誉,也是霍福德应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