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NBA面具侠:中投乃乔丹亲传 库里配当MVP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记者于丹妮、袁震/文 杨志越、杨朝杰/摄影)NBA-教育部篮球训练营活动于14日下午在北京中关村中学正式启动。NBA总冠军得主“面具侠”理查德-汉密尔顿亲临现场,为学生举办了一节篮球训练课并与大家互动。活动期间,汉密尔顿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畅谈NBA职业生涯,之于乔丹和科比谁更伟大,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乔丹教我中投 科比不及飞人

理查德-汉密尔顿1999年帮助康涅狄格州大夺得NCAA冠军,并荣获四强赛MOP。同年参加NBA选秀,首轮第7顺位被奇才队选中,效力奇才3个赛季,曾与再度复出的乔丹并肩作战。2002年,汉密尔顿被交易至活塞,就此开启生涯巅峰之旅,效力活塞9个赛季,从2003-08年连续杀进东部决赛,2004年更是联手比卢普斯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夺得总冠军。

腾讯体育:回忆你的大学时代,你觉得在大学打球和在NBA打球有什么不同?

汉密尔顿:非常不同!在大学里你和你的同学、校友打球,而他们当中很多人并不能进入到NBA,而在NBA,你每天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打球。场上的对手可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所以这是非常大的不同。

腾讯体育:NBA生涯初期,你和迈克尔-乔丹成为队友,你如何看待这段经历?

汉密尔顿:和乔丹一起打球非常兴奋和开心,我就好像是个孩子进了糖果店一样,因为我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一起打球。这绝对是非常兴奋的经历。

腾讯体育:你从乔丹身上学到了什么?

汉密尔顿:中投。他告诉我这在比赛中是最难使用、也是最难被防守的。

腾讯体育:2004年,你帮助活塞击败湖人,夺得总冠军。职业生涯中,你和科比多次交手,如果乔丹和科比都处于巅峰期的话,你觉得谁更强?

汉密尔顿:乔丹。乔丹是最棒的球员,科比也是非常棒的球员,但很多时候科比也是在观察和学习乔丹。

腾讯体育: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你把最好的年华贡献给了活塞,如果让你选择一个词来描述当年的活塞,你会选择哪个词?

汉密尔顿:团队。

腾讯体育: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词?

汉密尔顿:因为我们都觉得队友更加强大,我们需要彼此的帮助来让自己成功。

我是最帅面具侠 库里是最棒投手

汉密尔顿因为鼻骨屡次受伤而戴上面具,未曾想到“戴面具”会成为戒不掉的习惯,而“面具侠”已然成为汉密尔顿的个人符号。但传奇球星不是只依靠外表就能获得认可的,汉密尔顿的中距离投篮才是其扬名立万的看家本领,借助掩护、跑出空位、接球就投,精湛的球技,让汉密尔顿有了另外一个美称“中投王”。

腾讯体育:很多球迷记住你是因为你经常戴面具打球,他们甚至给你起了个绰号:面具侠。你怎么看待这个绰号?

汉密尔顿:我非常喜欢。面具能够让我发挥稳定,有点像我的“斗篷”(蝙蝠侠)。我非常喜欢这个称呼。

腾讯体育:在你之后有很多球员也戴面具,比如科比、韦少、詹姆斯,你觉得在戴面具的球员中谁是最帅的?

汉密尔顿:当然是我。

腾讯体育:除了你呢?

汉密尔顿:还是我!

腾讯体育:你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之一。你可以透露一些你在训练中的秘诀吗?

汉密尔顿:就像我和孩子们说的一样,持球时间越短,越有效率。很多孩子持球10次大概有一次会出手投球,而那些拿到球很快投篮的孩子,很少花时间持球,练得比较有效率。

腾讯体育:在球场上,防守和进攻同样重要,那么你觉得哪个球员最难防守?

汉密尔顿:嗯……对我来说应该是阿兰-休斯敦和雷吉-米勒。

腾讯体育:你觉得谁是最好的防守球员?

汉密尔顿:最好的防守……嗯……我不觉得有谁能够防守住我。

腾讯体育:库里的投篮非常出色,他也获得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你觉得这是否实至名归?

汉密尔顿:当然!他可能是我们见到过最棒的投手。

腾讯体育:通过腾讯网,你想对你的球迷说些什么呢?

汉密尔顿: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很好的国家。我非常愿意在这里教孩子们打球。我想我很快还会回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