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乔丹一直在心中 但我有属于自己的专利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ESPN消息,东部半决赛骑士公牛的第6场比赛将在芝加哥举行,这是一场潜在的系列赛终结之战。然而公牛的主场联合中心球馆里到处可以看见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影子,勒布朗-詹姆斯承认,来到这里他就会想起乔丹。

“我确实会想到他(乔丹)所取得的成就,但我不认为这是在拿我自己和他进行比较。”詹姆斯在今天早晨的投篮训练之前说道,“我的注意力并不在那上面。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国歌响起时,一切会变得顺理成章。你会抬头看着联合中心球馆上空,看到那些总冠军旗帜以及他退役的球衣。对我而言,我不可能对乔丹的一切视而不见。在我成长过程中,他一直是一个标杆和榜样。”

一直以来,勒布朗-詹姆斯都被认为是当代的篮球领军人物,就像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一样。詹姆斯和乔丹一样,都穿着23号球衣,这就更让人会把两人放在一起比较。在上一场比赛中,詹姆斯拿下38分12篮板6助攻,让他在季后赛获得30+5+5级别比赛的场次数达到51次,正好追平了乔丹。职业生涯乔丹曾经19次在季后赛面对骑士,而詹姆斯代表骑士队在季后赛同公牛之间也是19次交手,詹姆斯赢下了14场,而乔丹赢下了13场。

尽管有这么多类似、巧合,但是詹姆斯一直强调,自己不会做什么去让自己与乔丹相比较。

“我不喜欢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上别人的烙印,我认为我有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专利。”詹姆斯说。

现在,詹姆斯有希望赢下公牛,从而结束这个系列赛。如果骑士队取胜,这将是詹姆斯对公牛在季后赛系列赛里的四连胜,他从未在系列赛中输给过公牛。

“我只是努力获得成功,不仅仅只是面对这支球队,而是面对任何球队。”詹姆斯表示。

乔丹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的时候,詹姆斯如今的队友凯里-欧文还没有出生。不过在他眼中,自己仍然能够感受到乔丹留给篮球的伟大遗产。

“他是个创造历史的人物。”欧文说,“他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于公牛队的球迷来说,乔丹给他们带来的荣耀感将永远存在。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不过我出生的时代和科比、詹姆斯不同,因此我那时候看的球员并不是乔丹,而是麦蒂阿伦-艾弗森等等。尽管如此,我仍然能够感受到这里的荣耀,就像曾经亲眼看过他的比赛似的。一些和我差不多大或者更小的球员对于乔丹会有不同的感觉,但历史是在这里创造的,我非常感激自己能够站在这里,感受这种篮球的荣耀,回忆曾经在这里发生过的辉煌瞬间。(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