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综述-5中超队出局 最大意外或非恒大造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足协杯第3轮的16场比赛全部结束后,5支中超球队被淘汰出局,恒大爆出特大冷门,辽宁更是0-4惨败给中甲鱼腩;申花、贵州则是在足协杯赛场上拿到晋级资格,缓解了联赛中近期的尴尬局面;上港、国安、富力力帆等多支球队涉险晋级;唯有舜天泰达、鲁能、建业4队在客场大胜过关。

鲁能领衔4队大胜过关

延边长白山(中甲)1-4天津泰达

贵州智诚(中甲)1-5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武汉新纪元(业余)1-6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

安徽力天(乙级)0-4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泰达客场和延边长白山的比赛,泰达上半场就取得4-0的领先,最终4-1顺利过关。和泰达同时出战的舜天,虽然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但随后连入4球,5-1横扫贵州智诚晋级。

鲁能和业余球队武汉新纪元的比赛中,上半场鲁能就取得3-0的领先,下半场又连入3球,武汉直到比赛结束前才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鲁能6-1创造了第3轮足协杯的最大比分。晚间出战的河南建业,面对中乙球队安徽九天,也以4-0的比分横扫对手。对手实力上的羸弱,加上鲁能等队全力以赴,是他们大胜的关键,舜天和泰达都有外援压阵。

上港国安涉险逆袭,申花贵州晋级缓解压力

大连超越(乙级)1-2上海上港

天津松江(中甲)0-2贵州茅台

武汉宏兴(业余)8-9(1-1)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

梅州客家(乙级)0-2上海申花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中甲)1-2重庆力帆

呼和浩特中优(中甲)0-1广州富力

深圳宇恒(中甲)1-2北京国安

第3轮足协杯率先出战的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面对中乙球队大连超越却率先丢球,好在李浩文和贺惯连入2球反超,最终2-1涉险过关。没有外援的上港面对超越赢得极其艰难,可见外援是中超诸强不可或缺的武器。

和上港一样,国安的晋级之路也布满荆棘,面对中甲球队深圳,国安先丢一球,凭借德扬的争议球扳平后,由埃尔顿攻入绝杀进球,2-1逆转深圳晋级16强。尽遣主力的国安遭遇深圳的顽强抵抗,在密集赛场的纠缠下,国安一度疲态尽显。

刚刚升上中超的力帆对阵刚刚降入中甲的阿尔滨,目前为保级而战的力帆,也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1逆转拿到一个16强的名额。两队实力相差不大,哪支球队晋级都不会让外界惊讶。

中超陷入降级区的贵州,在足协杯第3轮2-0击败中甲副班长天津松江缓解了球队近来的压力。中超连续以0-3和0-5输球的申花,2-0拿下了中乙球队梅州客家挺进16强。富力客场面对呼和浩特中优时,在全场比赛场面不占据太大优势的情况下,凭借替补登场的叶楚贵致命一击,1-0惊险晋级。

杭州绿城面对最牛“村队”武汉宏兴,更是鏖战到点球大战才勉强晋级,小张玉宁常规时间首开纪录,点球大战又罚入关键一球,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申花、绿城(微博 数据)没有外援助阵,对阵中乙和业余球队时也是稍显吃力,富力和中优的比赛也仅有米切尔一名外援压阵,劳师远征呼和浩特也是他们此役仅取得1球的原因。

上港、国安、力帆均逆转对手,贵州、申花、富力面对低级别球队小胜,绿城凭借点球大战胜出,这7支中超球队的闯关之路都极为惊险。

恒大爆最大冷门,辽宁遭鱼腩4球屠杀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中甲)1-0长春亚泰

新疆达坂城(中甲)2-1广州恒大

江西联盛(中甲)4-0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

河北华夏幸福(中甲)2-1(0-0)上海申鑫

亚泰客场0-1输给中甲球队青岛中能,成为足协杯第3轮第一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亚泰不仅没有外援压阵,而且尽遣本土替补出战。最大的冷门还是恒大在客场1-2输给新疆达坂城,对手争议点球制胜,恒大门将李帅(微博)数据)还染红离场。仅带13人出战,主帅留守广州,让恒大品尝到自大带来的苦涩。

中甲的北京北控和中超的石家庄永昌较量中,两支实力相差不大的球队,以北控胜出告终,如愿的和国安在第4轮上演京城德比。中超球队在第3轮输得最惨的则是辽宁宏运,面对中甲赛场仅胜1场,排名倒数第3的江西联盛,辽宁0-4惨败。有外援压阵,辽宁输得如此之惨,有放弃足协杯赛事的嫌疑?毕竟辽宁的阵容还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

在第3轮第2个出现点球大战的比赛中,中超副班长上海申鑫不敌中甲土豪河北华夏幸福,成为第5支被淘汰出局的中超球队。出局对于联赛1平8负,保级前景迷茫的申鑫来说或许是个解脱,接下来将全身心投入到保级大战中。

足协杯第4轮(1/8决赛)对阵表: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新疆达坂城VS天津泰达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舜天

北京北控VS北京国安

江西联盛VS贵州茅台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