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没电视信号?绿城球迷客场举手机直播

足协杯没电视信号?绿城球迷客场举手机直播

绿城(微博 数据)球迷以忠诚铁杆著称

记者 徐毅(微博)

本报讯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足协杯第三轮,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客场90分钟内1∶1战平业余球队武汉宏兴,最后通过点球8∶7(总比分9:8)惊险晋级;这又是一场有些让人感动的比赛,为了让更多的球迷看到比赛,一名名叫潘小伟的绿城球迷在看台上用手举着手机,直播了整场比赛。

怎么想到了手机直播

昨天的足协杯,杭州绿城遇到了全国业余足球的老大武汉宏兴,这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曾踢过职业足球。不过这场比赛,武汉方面并没有直播,所以杭州电视台也得不到直播信号。本周很多绿城球迷在QQ群、贴吧里对无法看到比赛直播感到遗憾,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让在杭州的球迷了解到比赛进程,绿城和球迷开始行动起来。

球迷们在本周讨论的时候,说到了这样一个事:哈尔滨毅腾在踢中甲联赛的时候,曾经一度没有电视直播,有球迷就用手机进行过直播。绿城球迷潘小伟觉得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前天晚上他下载了一个手机视频软件,昨天前往比赛现场给球迷直播起了比赛。

直播一场比赛多少钱?不到六百块

对于潘小伟来说,这是一次匆忙的“直播之旅”。

昨天上午坐火车去武汉,因为今天还要去黄龙为周末的中超联赛制作大型手绘横幅,所以昨天足协杯比赛一结束,潘小伟就去了机场赶晚上8点多的飞机,飞回杭州已是晚上11点多了。

到了球场后,潘小伟就拿出了手机,对着球场进行起了直播,球迷们可以通过一个视频平台看到比赛的画面。这是潘小伟第一次用手机直播比赛,没经验的他并没有带上支架,而是用手举着直播了全场比赛。在有进球的时候,潘小伟还会加上几句“解说”,让留在杭州的球迷清楚地了解比赛进程。为了防止手机中途没电,他还特意带上了充电宝。

昨天一共有20多名球迷去武汉为绿城加油,留在杭州的不少球迷,都是通过他的“手机直播”看到了比赛,有球迷开玩笑说:“我捧着手机看了全场比赛,眼睛都看得近视了。”

由于座位离球场比较远,所以球迷对场上比赛的情况看得并不太清楚,但所有点击观看了直播的球迷都很感谢潘小伟的这份心。火车票加机票,潘小伟花了500块钱的交通费来到武汉,花了1个多G的流量进行了直播,他说:“不算太贵吧,现在1个G流量大概60块钱,除了效果不是很好,直播都挺顺利的,只要在杭州的球迷看得开心,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

绿城新闻官10分钟发一次图文信息

由于比赛没有电视信号,绿城方面也担心武汉宏兴“主场优势”会比较大,用手机直播比赛也想更好地监督比赛公平公正的进行。好在昨天裁判判罚还算公正。

除了潘小伟,绿城俱乐部也进行了图文直播。昨天比赛进行时,绿城新闻官李磊有一个任务:平均每隔10分钟就向留在杭州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发比赛的文字信息和照片,然后由工作人员在微博上进行文字和图片直播,李磊说:“如果有什么精彩的场面,比如说有射门或者进球,我也会随时把信息发回去。”

更衣室内特鲁西埃中场吹风

特鲁西埃中场休息的时候启动了“吹风机”模式,但针对的是球员。他认为,球队在上半场有太多的回传,球队的进攻效率不高,希望下半场球队能有改进。好在最后绿城依靠点球大战晋级。

一名球员劫后余生的说:“幸好我们过关了,不然如果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被业余球队淘汰的中超球队,面子可丢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beppeko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