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康有为玄外孙女 澳洲混血姑娘为何受欢迎

揭秘康有为玄外孙女 澳洲混血姑娘为何受欢迎

格罗亚(左)受关注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王浩明

这些天,参加苏迪曼杯的一位羽毛球双打选手引来媒体的关注,她是澳大利亚队的队员格罗亚·萨摩维尔,是一位20岁的混血姑娘,也被认为是本届苏杯上的美女球星。而另一个笼罩在她头顶的光环是,据她周围的人和自己介绍,她是我国近代史上风云人物康有为的第五代后人。

早在2012年汤尤杯时,萨摩维尔就已经受到一些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成为小有名气的球星。她在三天前刚刚度过了20岁的生日,东道主还给她举行了一个庆生活动。比赛之余,萨摩维尔接受了本社记者的专访。

“这应该是我第三或四次来中国吧,”萨摩维尔说。她留着一头略显金色的长发,皮肤白皙,微笑时有浅浅的酒窝,下巴很尖,黑色的眼睛和眉毛之间,透露出一点东方人的神态。当然,她说着一口纯正的英语。

“我在12岁开始了运动生涯。当时,澳大利亚的校园有一个选拔活动,在那以前,我从没打过羽毛球。他们让大家参加一个体能测试,然后挑选出合适的人,开始训练。我第一次拿起球拍,就爱上了羽毛球,我的家人知道后也很支持我,”萨摩维尔对记者讲起了她的羽球生涯。

在谈到自己家人时,萨摩维尔介绍,她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英格兰(微博)、爱尔兰和苏格兰混血,而她自己是康有为的“第五代后人”。“在我小时候,我妈妈告诉我的。听家人说,他是一个革命家,有独特的思想。”

在渐渐被媒体熟知后,萨摩维尔参加过一个电视剧的选秀。“是红楼梦,”她用不算标准的普通话说,“大概一两年前吧?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我现在的重心除了学习外,就是羽毛球。”

谈到这名选手,澳大利亚羽协主席杰拉尔丁·布朗13日也对记者做了一些介绍。布朗说:“我们通过澳大利亚的校园培训计划,发现了她,然后培养她一步步进入到国家队里。她很优秀,只有20岁,有潜力,主要打双打,我们期望她能够进入下一届苏迪曼杯的队伍,还有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当然还有奥运会。”

对于她的名气,布朗说:“好像在上一次汤尤杯时候,我们知道了她的曾曾祖父是一个著名历史人物。当时,她已经在中国受欢迎,当然她在澳大利亚也一直很受欢迎。”

目前,萨摩维尔的女双和混双世界排名都在100名之外,不过,她最好的成绩是,这两项排名分别是第43和第71名。

“我希望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那以后,我的目标是打到世界前十,”萨摩维尔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