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健林:砸钱联赛本末倒置 足球快乐痛苦并存

王健林:砸钱联赛本末倒置 足球快乐痛苦并存

王健林

王健林

61岁,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5月1号数据,王健林以381亿美元的身家超过李嘉诚,成为亚洲首富。

王健林今年只花过一笔钱,买了三套西装。

他说政商关系在中国是个比博士后还高的学问,而“远离政府太假了”。

他希望王思聪稳重一点。但儿子向他吐槽被人紧盯的痛苦,又进入高调的循环。

他忧虑接班人的缺失。同时又希望建造更广阔的帝国,尝尝世界首富的滋味。

谈足球它带给我刺激、欢乐和痛苦

新京报:上世纪90年代,很多人知道大连万达,还是通过一支足球队的名字,当时你的公司还不算大,投资足球是出于什么考虑?

王健林:我喜欢足球,我是球迷嘛。

新京报:年轻的时候也踢球?

王健林:年轻时在部队玩过,那不能叫踢球,只是玩过。

新京报:当时喜欢踢什么位置?

王健林:中卫。就是瞎玩。

新京报:从当时的大连万达队撤资,现在又投资了(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这些年,足球给你带来了什么?

王健林:刺激、欢乐,甚至包括痛苦。有赢球时候的快乐,输球时候的痛苦。

足球在体育运动当中,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强度,都是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一场球能去几万个球迷,它的吸引力,它的变化性,它的不可预测性,都特别吸引我。

新京报:许家印、马云等人都投资了国内的足球俱乐部,你投资国外俱乐部,是出于什么考虑?

王健林:我也不排除投资国内足球俱乐部。只不过我还真不是为了我个人搞俱乐部的。

新京报:不是为了你个人,那是为了?

王健林:中国足球最近几年呈现的一个趋势,就是不平衡。俱乐部很高,国家队很低。俱乐部可以拿亚洲冠军,国家队小组赛可以三场全胜,但还不是在八强就回家了。

我就想怎么改变国家队比较弱的局面,就得从青少年抓起。但是呢,我这个呼吁可能很难形成共识,因为这个东西要证明得七八年。

新京报:你认为通过自身努力,能促使我们足球有什么蜕变?

王健林:我想通过我的努力,使大家更加重视青少年人才的培养,而不是把精力都放在联赛和国家队身上,因为这是把事情本末倒置了,你不应该只重视塔尖的东西,也要重视塔基的东西。

当爱好中国足球的小孩扩展到两三百万人的时候,我相信中国在亚洲绝对一流。

新京报:投资中国足球,上世纪90年代可能为企业带来品牌荣誉,但是现在万达已是商业帝国,再投资足球,心态上会有什么变化?

王健林:我就是为热心的中国球迷做些事,这也算是社会公益嘛。投资足球每年好多钱呢。

新京报: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三个梦想,打进世界杯、申办世界杯和夺得世界杯。

王健林:是啊。这是习大大的个人梦想吗,我相信也是全国人民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