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94天!周挺创年长进球纪录 年末退役?可惜

36岁94天!周挺创年长进球纪录 年末退役?可惜

36岁94天!周挺(微博 数据)刷新本土球员最年长进球纪录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1321天+36岁零94天!这样的两个数字,是周挺在国安客场2-1逆转亚泰比赛中为球队扳平比分后创造的。前者的1321天,是周挺联赛赛场两个进球的间隔时间,后者的36岁零94天,则让周挺刷新了之前姜坤 保持的36岁零30天的本土球员最年长进球纪录。

周挺上一次在中超赛场进球发生在2011年的9月28日,客场面对鲁能,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周挺的进球帮助御林军从客场斩获一个积分。时隔1321天后再进球,1979年2月5日出生的周挺,已经36岁零94天,而他凭借此球也刷新了联赛和队史的多项纪录。

国安队史上,之前最年长进球纪录保持者是卡努特,进球时已经35岁零342天,国安本土最年长进球纪录保持者之前则是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进球时35岁零208天。周挺此球打进,则将卡努特和徐云龙双双甩在身后。

同时周挺还打破了之前姜坤保持的中超本土球员36岁零30天的进球纪录,成为顶级联赛中,进球最年长的本土球员。不过前上港外援,麦克布林保持的37岁零98天的中超最年长进球纪录,周挺则是无法企及。上赛季结束之后,周挺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今年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

即便周挺的这一纪录,有被孙继海微博 数据、李玮锋和徐云龙刷新的危险,但以如此高龄,仍能为御林军首发出战,且在边路上下飞奔,本身就让人肃然起敬。中超赛场的70后球员不多,但能目睹孙继海、李玮锋、徐云龙和周挺在球场上拼搏,作为球迷,应该珍惜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岁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