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首次连续三场无罚球 希伯杜:裁判睁眼瞎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ESPN消息,芝加哥公牛后卫德里克-罗斯(微博)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站上罚球线了,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真的就发生了。这是罗斯(微博)职业生涯第一次出现这种窘境,对于他这样习惯突破内线上篮的球员来说,现实有些残酷。

不过此前两场比赛,公牛都是比赛的胜利者。但在昨天公牛客场91比106不敌骑士、系列赛被扳成平手后,主帅汤姆-希伯杜有些坐不住了,他对于发生在罗斯身上的事情表达了强烈不满。

“我不知道,或许罗斯可能还得打得再狠一点再努力一点吧。”希伯杜说,“但在我眼中,其实已经有很多身体接触了。但显然其他人没有看到这一切。”

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罗斯在同骑士队的两场比赛里共18次突入内线,其中9次进入了油漆区,但这并没有为他赢得裁判一次哨子。这18次突入内线他只有5次命中,9次冲进油漆区命中3球。

和希伯杜不同,这位前常规赛MVP球员不太愿意讨论自己的罚球问题。

“我不能去想这些事情。”罗斯说,“我甚至也不想讨论。不过我一直在打球,如果他们不响哨子,那就不响哨子呗。我操不了这份心,也决定不了什么。”

在昨天的比赛中,罗斯的表现还算全面,他拿下14分10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可是投篮命中率一直是困扰他的大问题,他只有20投6中。

今年季后赛,罗斯如果只休息一天就参加比赛,他的状态都很堪忧。在只休息一天就参加比赛的情况下他场均只有14分,命中率29.9%,三分球命中率27.3%,助攻失误比1.4。而罗斯如果能够得到2天或者2天以上的休息时,他的场均得分为24.3分,命中率48.1%,三分球命中率48.3%,助攻失误比达到2.5。这两组数据相差极大。

在数据面前,罗斯仍然不买账,他不认为自己的表现与休息时间有什么本质上的联系。

“我不会去想这些。”罗斯说,“我认为这些都是你们制造出的话题。我本人一点都没有考虑这些。当我比赛的时候,我只会拿出自己百分百的精力,做到最好。”

希伯杜本人表面看起来也并不太在意罗斯的表现。

“他还在努力找回状态,比赛中我们有一些球没投进,大家之间的信任度就出了问题。不过我一直让他要相信队友,要传球。他有10次助攻,但是我们的防守和篮板在一开始就成了问题。我们投丢了球,同时也没有保护好篮板,还有不少失误。你给那支球队空位,他们的自信心就会上升。勒布朗打出了关键的表现,他们也投进了三分,所以我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希伯杜说。(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