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载誉归来日程满档 看老朋友会球迷一勺烩

[摘要]昨晚国乒队好不容易有点闲,在爱活动和赛道火锅的联合邀请下,将看老朋友和会球迷两件事一勺烩了。

苏州世乒赛载誉归来,国乒队并未喘息,日程表早已满档:昨天白天和今天上午进行世乒赛总结,今晚去央视录节目,明天就飞赴澳门,随后还要去广州和香港,在粤语区进校园推广乒乓球,再之后马上就是乒超联赛。昨晚国乒队好不容易有点闲,在爱活动和赛道火锅的联合邀请下,将看老朋友和会球迷两件事一勺烩了。

张继科(微博)腰伤爽约

昨晚国乒队在世贸天阶4层的赛道火锅门口走了一回红毯,当年大阪世乒赛半决赛挽救7个赛点的刘国正(微博)打头,随后马龙(微博)、方博(微博)、樊振东、许昕(微博)以及他们的教练三三两两出现在红毯上,其中单单没有看到张继科,据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介绍,张继科前一晚在吃饭起身时闪了腰,第二天情况恶化到无法起床,所以只好爽约了。“他今天早上给我打电话,说已经爬了40分钟了,但自己还是从床上爬不起来。”刘国梁说,“明天轮到他进行队内总结,他表示自己可以走过去,但可能坐不住,得找个按摩床让他靠着。”虽然昨天上午别人的总结可以不到,晚上的饭局也可以不到,但刘国梁表示,今天的总结一定得到。“因为离奥运会非常近,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总结,为了明年的奥运会。”不过刘国梁认为首先应该总结的一点就是,张继科腰上的这个老伤,如果在奥运会期间犯了该怎么办?“我觉得这是非常危险的,继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近期就有两到三次,我刚才和医务组开会说,假设世乒赛没有结束,或者明天是奥运会呢?我觉得这个非常可怕。”

一年一度会朋友

“我觉得说是庆功,就是大家找一个合理的理由,聚在一起,今天不光运动员来了,教练员来了,二队的教练员也来了,还有我们的后勤保障团队、医务组包括中心外事,其实在整个苏州比赛中是一个大家庭。”刘国梁昨天说。当然聚会的地方不是随便选的,而是与一位相识二十年的老朋友有关,他就是赛道火锅的董事长刘彬。“我们认识二十年了,从1995年世乒赛之前就认识了。每一次出征前,他都给我们壮行,回来有一个接风,从我和小辉那个年代就是,每次去他给我们开一瓶酒,路易十三,喝了以后拿冠军。”刘国梁笑着说,“现在去的时候不庆祝了,回来小范围地聚一聚。”说起聚会,刘国梁还聊起了去年直横大战波尔(微博)吃火锅的一段轶事。“波尔也吃火锅,不过我对此印象不深,印象比较深的是他啤酒兑雪碧这个喝法儿。”刘国梁笑称波尔入乡随俗的能力相当强,“他不仅吃火锅,而且也知道领导过来敬酒要起身,碰完杯要干杯,可见我们中国文化对他们的影响很大。”

方博已入奥运

尽管5月3日在苏州时,聊起男单决赛惜败马龙,险些挑翻整套国家男乒准里约奥运阵容的方博,刘国梁并没有明确他之于里约奥运会的位置。但昨天刘国梁却表态,方博已经进入了国家男乒里约奥运会的5人备选阵容。“我不说,你们心里也有数。今天队里开会我也说了,原来我们准备了一个4人奥运备选阵容,但是经过方博这次的表现,现在已经扩大到5人。”不用多说,之前的4个是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中国队变数很大,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变化,越临近奥运会的比赛,对人选确定的参考价值越大,这已经是单项的最后一个赛事,明年还有一个团体赛,作为最后的阵容演练。”刘国梁昨天说。很显然,明年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乒的5人阵容就应该是上述4人加上方博。“我觉得应该让大家都看到希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