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顶压力女双夺冠 粤体育局第一时间电贺

[摘要]“欣闻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刘诗雯在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赛中,夺得亚军,并在5月3日举行的女双决赛中,顽强拼搏,沉着冷静,勇夺冠军,实现个人运动生涯新的突破,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刘诗雯顶压力女双夺冠 粤体育局第一时间电贺

女双刘诗雯(微博)获胜

随着昨晚马龙(微博)夺得男单冠军,2015年苏州世乒赛也降下了帷幕。历经五年世乒赛,马龙终于问鼎男单桂冠,他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中国小将方博(微博)。刘诗雯收拾起女单失利的心情,搭档朱雨玲(微博)在女双决赛以4比3战胜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捧得女双冠军。中国队本届比赛除了夺得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枚金牌外,中韩跨国组合还获得了混双金牌。

昨晚,广东省体育局向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发去贺信。信中写道:“欣闻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刘诗雯在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赛中,夺得亚军,并在5月3日举行的女双决赛中,顽强拼搏,沉着冷静,勇夺冠军,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新的突破,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一金一银,一夜难眠,哭肿的眼睛,对刘诗雯来说,苏州世乒赛的经历刻骨铭心。过程很痛苦,但刘诗雯还是笑着说对于乒乓球,自己越来越热爱,“这种感情就是因为每次经历的积累,有时候痛苦会让自己记得更深刻一些,只要梦想一直在,我将继续努力”。

这次参加世乒赛,刘诗雯是奔着女单冠军去的。从第一天比赛开始,她形容自己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即使天天休息、吃东西都不规律,但一有比赛整个人就变得很兴奋,整个人气场非常足。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她打进女单决赛,期间她击败了梁夏银、朱雨玲、李晓霞,决赛也一度打得丁宁喘不过气来。但就在她连扳两局,决胜局又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丁宁叫了一次长达十分钟的医疗暂停,恢复比赛后局势大变,刘诗雯与极度渴望的世乒赛女单冠军失之交臂。

丁宁“医疗暂停”,“我有点懵”

即使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那一刻仍像是刻在刘诗雯的脑子里,压抑的情绪也极度渴望倾吐。“丁宁叫了医疗暂停,其实那时我是有点懵的。一回头看见队医上来了,围了大概有十几人,我当时不知道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既想集中精力比赛又担心她是不是受伤了,还能不能比赛,脑子真是很乱。现场不停地广播,观众一直在喊丁宁的名字。那一瞬间大家都同情弱者,都给她加油,希望她能赢,我觉得整个气场都变了,我既想赢下比赛,又……哎,心情很复杂。”在回忆的过程中,“懵了”、“痛苦”“心情复杂”这样的字眼不断出现,“我当时很想打出我的技战术,但看到对手一瘸一拐很痛的样子,心情非常复杂,很难很难投入到每一分的比赛中。当我打到最后,意识到自己要输的时候,我懵了,觉得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很难过。丁宁受伤确实很遗憾,但觉得自己输了比赛也很痛苦,很莫名其妙!”

站到颁奖台上时,刘诗雯的眼泪怎么忍也忍不住,回到酒店,马琳(微博)(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前大满贯选手)一直陪着她聊天聊到凌晨四点。“其实马导比我更难过,他也当过运动员,拿过大满贯,也输过球,他很懂得运动员的心情。”说到这,刘诗雯真心地感谢马琳的付出,“他真是为我付出了很多,赛前训练、吃饭、每天几点出发、赛前准备,每分每秒都在关注我陪伴我。比赛的时候他在旁边都叫得嗓子说不出话来了,很大声,观众席很黑,但每一次我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如今,“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

一夜无眠后,刘诗雯带着红肿的双眼踏上了女双赛场,与朱雨玲搭档连胜两场登上了女双最高领奖台,决赛战胜的恰好又是丁宁/李晓霞。但拿到这块金牌并不能让“小枣”心里感到很痛快,因为她们遇到了与前一天类似的情形,因为脚伤,丁宁又出现了一瘸一拐的情况。“女单决赛我输在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局面,今天我们做好了准备,去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

虽然号称是里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选,但刘诗雯并不认为错失了世乒赛冠军就等于错失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赛前蔡(振华)局和刘国梁(微博 博客)总教练都在说,这次比赛只是奥运会前的一次测试赛,即使拿了冠军也不一定会选上里约,接下来竞争和选拔还会继续,我会全力以赴去竞争。我觉得这两年自己成熟的地方在于,能够全力以赴地去付出,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