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终于等到这个冠军 继科出局成全我问鼎

马龙:终于等到这个冠军 继科出局成全我问鼎

马龙(微博)终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今天晚上,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落下帷幕。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马龙以4-2战胜黑马方博(微博),首次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国男单实现6连冠。赛后,冠军马龙表示今天没和继科对阵算是他的一次机会,但是也挺危险。前两局自己打的不是很好,后面调整了过来。

前四局马龙3-1领先,第五局本来马龙有机会结束比赛,但是方博也非常拼。最终方博惊险13-11将比赛拖进第六局。当最终拿下冠军后,马龙一跃跳上球台,并做出了足球运动员倾听欢呼的动作,庆祝自己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太不容易,这么多年从小就被大家期望着,每年都有进步,但是和想象中还是差很远。这几年继科成长很快,大家也都拿我们俩比,所以我也有点不自信,自己没有放弃,3届世乒赛自己的压力都很大,最庆幸的还是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自己能够拼出去。”获得冠军,让马龙终于不再辜负外界的期待。

谈及未能上演的科龙大战,马龙遗憾表示:“今天下午睡觉起来才知道方博赢了,方博拼得很凶,状态很好。今天没和继科对阵算是我一次机会,但是也挺危险。前两局自己打的不是很好,后面也调整过来了。”

“这个冠军我等了很久,之前都是半决赛输了,这次决赛之前也想尝尝比到第七场的滋味儿,事实证明滋味儿还是好的。”马龙表示。

虽然输掉了男单决赛,但本届世锦赛让球迷认识了方博。回顾本届比赛,方博表示:“大赛期间一直说的比较少,主要是把精力放在比赛上,别的事情能少做就少做。全力备战比赛,其余都没多想。”

谈及和马龙的对抗,方博认为胜负手就在于谁拼得更猛。“我们俩风格比较像,但是马龙速度比我快,综合能力比我强,所以肯定搏杀比较多,要不然就更没希望了。”输了比赛的方博心情也受到了影响,在希望他用一句话来表扬自己的时候,朴实的方博无奈地说:“输了也没什么值得表扬自己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