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霸气跳上球台庆祝胜利 十年郁闷一扫而空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今日进行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马龙(微博)以4-2击败队友方博(微博)获得冠军。虽然比赛的过程没有女单决赛那么惊心动魄,但并不缺乏戏剧性,马龙在第五局最后阶段吃到黄牌而影响了自己的节奏,错失赛点后被对手追回一局;而在最终锁定胜利之后,马龙激动的跳上球台庆祝自己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在张继科(微博)和许昕(微博)相继出局之后,马龙成为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决赛中他的对手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方博,后者是首次杀进世乒赛男单决赛。这场男单决赛马龙毫无疑问是更加热门的一方,比赛开始之后,他顺利拿下了首局比赛的胜利,但是方博很快证明了自己能够获得决赛资格并非是偶然,他在第二局限制住了马龙的进攻特点,如愿扳回一局。不过马龙的绝对实力和比赛经验都在对手之上,很快他又连胜两局取得局分3-1领先。

第5局当马龙取得9-7领先之后,裁判给了他一张黄牌,原因是他因为庆祝自己的得分拖延了比赛节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马龙的心态产生了一些影响,方博随后连得3分反而拿到了局点。尽管马龙随后连得2分逼出赛点,但是方博顽强化解了危机,并通过异常精彩的一球再次逼出局点,这一次他在气势上压倒了马龙,随即再得一分拿下了本局比赛的胜利。

马龙在第6局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以10-3拿到连续7个赛点,这个时候他也不断挥舞双手让观众为自己加油,方博接下来在化解一个赛点之后击球出界,马龙锁定了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取胜之后马龙显得十分激动,他在原地起跳,一下就蹦到了乒乓球台上,高举双手庆祝自己的胜利。现场的气氛也在这一瞬间达到了顶点,毫无疑问这是中国乒乓球健儿有史以来最为霸气的庆祝动作之一。(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