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4-2方博首次登顶 国乒男单六连冠

世乒赛-马龙4-2方博首次登顶 国乒男单六连冠

马龙(微博)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决赛,头号种子马龙4-2(11-7、7-11、11-4、11-8、11-13、11-4)击败黑马方博(微博),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国乒实现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18次获得男单冠军。至此,苏州世乒赛圆满落幕,国乒还包揽女单、男双、女双冠亚军,许昕(微博)搭档韩国女将获混双冠军。

苏州世乒赛,头号种子马龙状态颇佳,晋级之路上分别战胜了阿拉米扬、莱贝松、吉奥尼斯朱世赫、唐鹏,半决赛淘汰了樊振东,六场比赛只丢掉了三局。方博渐入佳境,最近三轮先后击败了许昕、弗朗西斯卡和张继科(微博)。马龙和方博都是首次闯进世乒赛的男单决赛,近期状态都很不错,在乒超联赛,马龙曾以3-2战胜过方博,总体来说,双方实力不分伯仲,临场状态至关重要。

男单是苏州世乒赛最后一项决赛,在此之前,中国队拿到了3.5枚金牌。女单,丁宁(微博)4-3险胜刘诗雯(微博)封后;女双刘诗雯/朱雨玲(微博)苦战七局击败丁宁/李晓霞(微博);男双许昕/张继科击败樊振东/周雨(微博)登顶;混双,中韩组合许昕/梁夏银击败日本强档夺冠,他们也成为世乒赛混双历史上首对夺冠的跨国组合。

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开局打得较为谨慎,马龙在前三板大作文章,正拍的搏杀、网前的挑打、相持中的变线屡试不爽,中局方博顽强将比分迫近,但6-5后马龙技战术更加丰富,心态更加稳定,他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随着方博的回球出界,马龙以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马龙遇到了方博的强有力挑战,正拍的进攻有失水准,在相持中的反胶横拉也出现失误,方博稳扎稳打以3-1领先。马龙连得两分,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方博打出了3-0的冲击波,随着马龙在对拍相持中回球出界,方博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马龙并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他重新控制场上的节奏,高质量的发球、搏杀相得益彰,开局送出了5-0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马龙乘胜追击,进攻凌厉,气场十足,而落后的方博显得信心不足,难以招架,在反拉对角线得手后,马龙以10-4拿到局点,随着方博回球失误,马龙以11-4再下一城。

第四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1平战至5平,紧跟着马龙侧身台内抢拉得分,5-6落后的方博申请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龙在相持中办法较多,很快以9-5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方博连追两分,马龙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马龙顶住了方博的冲击以10-8来到局点,随着一个运气球得手,马龙以11-8胜出,局分以3-1领先。

第五局,马龙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1、4-2领先,相持中马龙率先发力,方博回球有些犹豫,直接挂网,马龙以5-2扩大战果。中局马龙发球长短结合,气势如虹,方博也毫不示弱,既有发球偷袭的惊艳,也有多拍对峙命中刁钻的落点得分,9-8双方只差一分。关键时刻,方博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马龙还以颜色拿到赛点,11平后双方打出了一拍高级球,近20拍的对攻,方博拿下这一分,紧跟着方博侧身进攻再得一分,以13-11取胜,将局分追至2-3。

第六局,两人开局紧咬比分,3平后马龙敢于搏杀突变直线连得两分,以5-3领先。随后,马龙挑打得手,方博回球失误,马龙以7-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马龙气势如虹,以10-3拿到赛点,随着方博回球出界,马龙以11-4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4-2击败方博,首次夺冠,国乒实现六连冠,这是中国队第18次获得男单冠军。(林楠)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