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项冠军:马龙男单封王 国乒揽4.5个冠军

各单项冠军:马龙男单封王 国乒揽4.5个冠军

马龙(微博)握拳庆祝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今日落下帷幕,五个单项的冠军各归其主,中国队再次完成了对五个冠军的包揽,与以往不同的是混双夺冠的是中国与韩国球员的跨国组合。

男单:马龙首次登顶 国乒男单六连冠

2015年苏州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决赛,头号种子马龙4-2(11-7、7-11、11-4、11-8、11-13、11-4)击败黑马方博(微博),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国乒实现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18次获得男单冠军。

女单:丁宁(微博)带伤夺冠 中国女单11连冠

25岁的丁宁曾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冠军,她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得主。丁宁本届世乒赛晋级决赛之路相当坎坷,1/4决赛面对削球手武杨和半决赛遭遇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木子(微博)都打满了七局,决赛中她面对的是自己的好友刘诗雯(微博),这场女单决赛非常具有戏剧性,丁宁在决胜局开局阶段就扭伤了自己的脚,但是她咬牙拼到了最后并赢得了胜利,这也是中国队连续11届世乒赛拿下女单冠军。

男双: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登顶 国乒第16次夺冠

本次世乒赛国乒与韩国、德国等合作推出跨国组合,但是进入到决赛的还是两对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最终以4-2击败队友樊振东/周雨(微博),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16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许昕第2个男双冠军,张继科则是首次登顶男双。

女双:刘诗雯朱雨玲(微博)助中国女双14连冠

从1989年起,中国队就从来没有让世乒赛女双冠军旁落过,李晓霞(微博)之前与郭跃(微博 博客)搭档连续三次夺冠,这次苏州世乒赛她更换搭档首次与丁宁配对。女双决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与女单冠军擦肩而过的刘诗雯搭档朱雨玲在局分2-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4-3逆转夺冠。这也是中国球员连续第14次在世乒赛女双决赛中夺取冠军。

混双: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创历史

国乒此番在混双项目中大胆尝试再次推出了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跨国组合在决赛中迎战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结果他们干净利落的直落四局击败对手,成为世乒赛历史上首对拿到混双冠军的跨国组合,这是中国第19个混双冠军,也是韩国第2个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