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朱雨玲4-3丁宁李晓霞 中国女双14连冠

刘诗雯朱雨玲4-3丁宁李晓霞 中国女双14连冠

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今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双决赛中,昨晚遗憾与女单冠军擦肩而过的刘诗雯与朱雨玲搭档,以4-3(8-11、11-8、3-11、11-8、11-13、11-8、11-8)险胜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组合,成功夺冠。这也是中国球员连续第14次在世乒赛女双决赛中夺取冠军。

1987年第39届世乒赛,韩国组合梁英子/玄静和在女双决赛中力克戴丽丽/李惠芬夺得冠军。从1989年起,世乒赛女双冠军就没有旁落过,其中邓亚萍三次夺冠、王楠(微博)连续五次夺冠,李晓霞之前与郭跃(微博 博客)搭档连续三次夺冠。这次苏州世乒赛,李晓霞更换搭档首次与丁宁配对。

本次世乒赛第一轮,丁宁/李晓霞4-0横扫跨国组合托德洛维奇/妮可尔;次轮她们4-0战胜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普罗霍罗娃;第三轮她们同样4-0战胜来自德国的米特哈姆/索尔亚;1/4决赛她们4-0淘汰了日本的福原爱/若宫三纱子。半决赛丁宁/李晓霞4-0胜李洁/李倩这对荷兰与波兰的削球组合。

在昨天晚上的女单决赛中,丁宁与刘诗雯激战七局才分出胜负,丁宁决胜局受伤但仍然夺冠。今晚的女双决赛,丁宁的脚还是不能大范围跑动。丁宁与李晓霞是一左一右的双打配置,首局2-5落后之后,李晓霞加强了击球的力度和准确性,她们采用调右压左战术,并很快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9-5。刘诗雯/朱雨玲随后连追3分,但丁宁/李晓霞还是以11-8先下一城。

刘诗雯/朱雨玲第二局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在取得4-1领先后她们牢牢控制领先局面,在中局继续以6-4保持优势。刘诗雯/朱雨玲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同样的比分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丁宁/李晓霞发挥得极为出色,在抢开局取得领先后,她们很快以11-3将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刘诗雯/朱雨玲先取得5-3的领先,接下来丁宁/李晓霞将比分反超为7-5。刘诗雯/朱雨玲先是将比分追成7平,接着以11-8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2-2。第五局双方争夺极为激烈,刘诗雯/朱雨玲开局先连得3分,随后在中局继续以7-4的优势领先。丁宁/李晓霞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10-9率先获得局点。双方激战成11平后,丁宁/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3-11拿下这一局,就此她们取得局分3-2的领先。

第六局刘诗雯/朱雨玲依然以4-2领先的方式开局,丁宁/李晓霞在落后情况下一路追赶,最终将比分追成8平。刘诗雯/朱雨玲随后连得两分,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3,比赛就此进入决胜局。

刘诗雯/朱雨玲第七局开始后先连得两分,丁宁/李晓霞从容地将比分追成2-2。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刘诗雯/朱雨玲取得5-4的领先。6-7后双方形成相持,丁宁第一次回球就失去重心倒在地上,该她第二次回球的时候,球正好在她控制的范围内,她斜倒在地上将球拉过网并得分。随后双方又激战成8-8,刘诗雯/朱雨玲随后连得3分,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此,刘诗雯/朱雨玲4-3战胜丁宁/李晓霞获得本次比赛女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